快訊/衝突升溫!紅衣退警攀上拒馬、抗議民眾情緒激動暈倒送醫

▲退警總會前往行政院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退警總會前往行政院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由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為主的警戒團體,因不滿太陽花國賠案,12日走上街頭揚言要攻佔行政院。面對抗議退警,行政院部屬層層警力和拒馬。退警在下午近五點抵達政院,呼喊口號後隨即開始行動,一度有一名紅衣退警攀上拒馬,還有一名民眾因為情緒激動暈倒送醫。現場警方則持續呼籲,「學長保持冷靜!」

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,台北市警方在3月24日於行政院強制驅離,導致150多名警察及民眾受傷,經義務律師團及司改會協助下,30位受傷民眾向台北市政府警察局,請求國賠1006萬餘元,之後有7人撤告,北院10月30日判賠14人110萬餘元。

太陽花國賠案引發部分警界人士不滿,中華民國退警總會12日下午將號召動員前往台北地院前抗議,退警協會預估會有上萬名退職、現役警察前往。市警局憂心退警協會有可能模擬當年太陽花抗議群眾「蒙面戴口罩」霸佔行政院情況發生。

▲▼退警總會前往行政院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情緒激動暈倒送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