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烏日焚化爐旁蓋運動場 民進黨議員譏諷「移動空氣清淨機」

▲市府將在焚化爐旁興建運動場,議員擔心會危害健康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議員張家銨擔心焚化爐旁興建運動場,危害民眾健康。(圖/張家銨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將在烏日焚化爐旁規劃興建多功能運動設施,這無異讓民眾還沒享受到運動所帶來的健康,先成了移動式空氣清淨機,廢氣「吸好吸飽」,台中市議員張家銨、蔡耀頡12日質疑這項政策有害健康,即使沒危險之虞,地處偏遠,很少人會去,副市長楊瓊瓔說,相關局處會做好整體規劃。

▲市府將在焚化爐旁興建運動場,議員擔心會危害健康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楊瓊瓔表示,市府會做好相關規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台中市議會12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,張家銨表示,市府在今年5月就提出要將烏日區「體一用地」規劃為射箭場,如今都已經是11月了,不知進度如何?還有,在焚化爐旁興建戶外運動場,豈不是置民眾健康於不顧嗎?民眾激烈運動,反而會吸入更多的空氣,而焚化爐排放的戴奧辛或是其它有毒物質,不就是讓民眾「吸好吸飽」?

▲市府將在焚化爐旁興建運動場,議員擔心會危害健康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李昱叡表示,多功能運動場明年啟用。

張說,這塊地原本是前市長林佳龍要興建肉品公司,但盧市長上任後取消,林前市長早已發現,該地地處偏僻,距離烏日區公所7公里,沒有大眾運輸,所以才規劃一條跨越烏溪的湖日大橋,市府即使解決空污之虞,但民眾要去運動,得開車7公里,試想,會有人去嗎,因此,興建湖日大橋誓在必行。

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,這塊面積3公頃多的用地,目前正朝多功能運動場規劃,包括射箭、飛盤、槌球和足球等,經費大約5百萬元,預計明年5月完工啟用。

楊瓊瓔表示,台中市是運動城市,市府極力推廣運動,不僅運動局會全力推動,相關建設也會由建設局等相關局處做好整體規劃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