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放3名塔利班重要人物! 阿富汗總統同意換俘:願和平談判

▲▼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甘尼12日召開電視直播記者會宣布此消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今(12)日宣布與塔利班達成協議,已經釋放3名塔利班重要人物,以換取2名2016年8月在首都喀布爾美國大學(American University of Afghanistan)被持槍綁架的教師,分別為美國公民凱文‧金(Kevin King)及澳洲公民蒂莫西‧維克斯(Timothy Weeks)。

甘尼上午發表電視談話宣布,將釋放3名塔利班指揮官阿納斯‧哈卡尼(Anas Haqqani)、哈吉‧馬阿里‧可汗(Haji Maali Khan)及阿卜杜勒‧拉希德‧哈卡尼(Abdul Rasheed Haqani)。他們是與塔利班有關的武裝組織「哈卡尼網絡」(Haqqani Network)成員,已經被有條件的釋放,以換取2名已經被囚禁3年多的阿富汗美國大學教師。

甘尼表示,這3人過去被阿富汗政府關押在巴格拉姆監獄,但沒有詳細說明他們獲釋的時間地點,「為了展現政府與阿富汗對人類的尊重,我們決定有條件釋放這3名塔利班囚犯。他們是在我們與國際夥伴的密切合作之下被逮。」

甘尼聲明指出,為了阿富汗人民的利益,與國際社會和美國磋商後,做出釋放反叛份子的艱難決定。他說明,釋放塔利班人員是為表明,政府願意進行和平談判。

《美聯社》指出,甘尼這份聲明時機敏感。塔利班9月發動一系列致命襲擊,包括導致一名美國士兵死亡的喀布爾自殺炸彈攻擊。事發後,川普中止美國與塔利班的談判。再加上9月28日阿富汗總統大選結果至今尚未公布,初步統計11月14日才會出爐,甘尼政府的未來目前還有變數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