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賴清德曾被蔡英文霸凌」 韓辦:武大郎與潘金蓮指「貌合神離」

▲▼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。(圖/記者林敬旻、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、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形容「蔡賴配」像「武大郎跟潘金蓮蓋著一條棉被」,指稱兩人並非齊心協力,引發綠營不滿。總統蔡英文上午回批「低俗」,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受訪時則說,這就是「貌合神離」的意思,並要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講清楚,初選階段對蔡英文的指控,是否至今仍存在?不然外界不會認為兩人是一心一德。

韓國瑜11日晚間接受政論節目專訪,談到「蔡賴配」,韓國瑜形容就像武大郎跟潘金蓮蓋著一條棉被,兩個人並非齊心協力。對此,蔡英文批評,韓國瑜很多發言,尤其是政策上常反覆或講不清楚,用這種「低俗」言論選舉,不是民主社會好現象;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也表示,韓國瑜應該擔心的是黨內的不合,而不是用不相當的例子,批評民進黨。

面對綠營反擊,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不甘示弱回嗆,正常人都不會認為「潘金蓮武大郎蓋被子、齊頭不齊腳」的比喻有任何不當聯想,這只是民間俚語形容不對等的關係。韓競辦呼籲,民進黨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扭曲、無限延伸韓市長的話;這樣刻意在雞蛋裡挑骨頭的操作,對民主的發展一點幫助都沒有。

韓辦發言人葉元之受訪時則進一步解釋說,這就是「貌合神離」的意思,他表示,賴清德在民進黨初選過程,被蔡英文欺負得很厲害,國家機器最早就是賴清德講出來的,賴和朋友在北部辦公室吃飯被拍到,幾度跟蔡英文求饒,請國家機器放過他,甚至請蔡英文網軍不要針對他,賴清德做過行政院長,熟悉國家機器的操作,這樣講一定是有所本。

葉元之還說,賴清德被說是「台獨金孫」,很難過、很生氣,初選被蔡英文霸凌這麼慘,忽然間180度轉向去和蔡英文搭檔,他也呼籲賴清德要先講清楚,過去初選階段對蔡英文的指控,是否至今仍存在?不然外界不會認為兩人是一心一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