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芬「肛交說」惹議 學者:不知是誤會還故意,錯誤訊息別再傳

▲韓國瑜夫人李佳芬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李佳芬日前痛批現在國小教「性高潮、肛交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,昨日到屏東參加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,她在台上痛批現在國小教「性高潮、肛交」。對此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達嚴肅抗議,強調這些內容在國小課本裡都沒有。勵馨執行長紀惠容今(12日)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的時候也指出,性平教育真的誤會很深,對於李佳芬的言論「不知道是誤會,還是故意」,認為錯誤的訊息不要再二次傳播。

李佳芬11日在屏東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上,痛批現在的教育國小6年級「性高潮」,3年級教「肛交」,引來各界議論。世新大學性別平等教育中心教授羅燦煐指出,這樣的內容可能不是在呈現在學生教材中,可能是在教師手冊裡,而這樣的內容她認為,若呈現在教師手冊是有必要,可進而提升老師的性教育知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燦煐說明,現在的學生其實得到的知識很多元,就算同樣是國小六年級學生,了解的知識也可能有差異,因此也建議老師,可針對不同學生的需求,提供適齡的教育。

▲▼ 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潘文忠表達嚴肅抗議,強調這些內容在國小課本裡都沒有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副教授詹昭能則說,性平教育到底該不該實施其實已經不是重點,他不解的指出,性平教育從去年公投談論至今,但卻一直有越來越極端的言論,支持的人越來越支持、反對的人越來越反對,雙方找不到溝通焦點。

詹昭能建議教育部及倡議性教育團體的人,應該思考為什麼現在有家長的人提到這麼極端的性平教育言論出來?是否沒有同理心去理解雙方誤解的內容。詹昭能強調,性教育確實要實施,甚至大部分的家長也應支持,但是否用過於露骨、赤裸的言論來談,雙方就應該要來溝通。

詹昭能也認為,性教育應以心理、社會、身理3種不同層面來談論,但目前倡議性教育的團體比較著重在心理部份,而忽略了社會及身理層面,才會造成兩方的爭議點,溝通一直沒有焦點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