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熱心夫妻救出24隻燒傷無尾熊 野火讓「爪子、鼻子都掉皮」痛苦閉眼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澳洲新南威爾斯州(New South Wales)的野火肆虐,讓不少無尾熊受到燒傷,甚至無家可歸。當地有一對夫妻雖然不是獸醫,但熱心的想協助拯救,目前已有24隻無尾熊暫住在他們家,而夫妻倆也積極為無尾熊燒焦的部位進行治療。

據澳洲廣播公司《ABC》、《澳洲新聞》(News.com.au)報導,澳洲「關懷無尾熊」(Koalas In Care)組織的成員保羅(Paul McLeod)和克莉絲汀(Christeen McLeod)是一對熱心的夫妻,他們雖然不是獸醫,卻已經以志願者的身分照顧無尾熊長達27年了。

克莉絲汀表示,「無尾熊目前是燃眉之急」,因為叢林大火的發生,進而導致無尾熊受傷、無家可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近幾日,已經有約350隻無尾熊喪生,就算存活,大多數的手、腳、鼻子、下巴、皮毛、爪子等,也全都燒焦了。

▲統計資料顯示,在不到6代的時間裡,澳洲無尾熊的總數量減少了24%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無尾熊在大火中燒傷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無尾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受傷的無尾熊承受了巨大的壓力,克莉絲汀使用了抗生素來緩解疼痛,並戴上手套,小心翼翼的清除無尾熊身上的髒污、修剪多餘的皮毛、清理燒傷的部位並加以治療,然後塗上一些乳霜在耳朵、鼻子和爪子上,然而,要恢復原狀仍是困難的任務。

保羅透露,「在大火發生時,無尾熊可能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」,因為無尾熊的本能就是爬到樹頂,然而當位置越高,人類也就越難以營救。

▲▼澳洲新南威爾士野火(New South Wales)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新南威爾士野火。(圖/路透)

克莉絲汀表示,「有人必須照顧牠們,因為就政府而言,沒有人在保護牠們的棲息地這塊做得太多。」而且無尾熊原先所居住的棲息地已嚴重遭受破壞,所以他們對這些小動物的未來仍十分擔心。

克莉絲汀和保羅仍致力於幫助無尾熊,在他們家中,目前共有24隻無尾熊正受到他們照顧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無尾熊燒傷志願者獸醫紐澳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