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認證!電動機車年花費比油車還高 平均要花1萬505元

▲1100輛Gogoro清晨寧靜快閃台中街頭!虹揚橋出現電動機車瀑布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交通部調查顯示,養電動機車一年花費比一般機車的平均還要貴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張慶輝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在政府政策補助下,越來越多民眾改買電動機車作為移動交通工具,但根據交通部日前公布的2018「機車使用狀況調查報告」顯示,電動機車每周油耗或充租電費為143元,相較全體機車平均的109元來的高。若加上全年保養維修費、每月停車費等,一年算下來平均要花1萬505元養電動機車,比起全體機車平均費用的9572元略高。

根據調查報告數據內容指出,2018年機車通常每星期耗用汽油、充電或租用電池費,全體機車平均為109元,其中,電動機車為142.8元、普通重型機車為110.5元,顯示每周電動機車比起一般重型機車的耗費還來的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三重橋,機車潮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新logo

▲台灣地狹人稠,不少民眾都騎機車移動,上下班通勤尖峰時壯觀的「機車瀑布」更成為台灣奇景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另外,電動機車全年保養維修費用平均為1,389元,每月花費停車費則為140元;這部分相較全體機車全年保養維修費用2,056元、每月花費停車費154元來看,則較為便宜。

雖然電動機車的保養維修費及停車費較低,但以一年換算下來,平均也要花1萬505元車,但全體機車平均費用則為9572元,相比之下電動機車是略高於平均。

不過,調查也顯示,有6成8之機車使用者表示會考慮改用電動機車,會促使改用的主因,則是「電動機車價格合理」與「健全充電設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