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士葆再扯「蘇揆酸小英」 蘇貞昌無奈:是讚她領導「有」方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至立法院針對「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」進行報告及備詢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質疑蘇貞昌酸蔡英文「領導無方」,但事實上該事件是媒體錯誤報導,蘇貞昌原意是用台語讚蔡英文領導「有」方。面對賴士葆質疑,蘇貞昌無奈解釋,「就領導『有』方阿,就『有』啊。」

蘇貞昌日前出席活動時讚賞總統蔡英文領導有方,由於台語的「有」,聽起來相似於中文的「無」。活動後,部分媒體下標稱蘇貞昌嗆蔡英文「領導無方」,不過,事後都已經更正報導,電視台也公開致歉澄清,強調蘇貞昌是讚賞蘇貞昌領導「有」方。

雖然媒體已經更正報導,不過,賴士葆12日質詢時還是再拿此議題做文章。他質詢時連放三次相關影片,影片播畢後,蘇貞昌無奈苦笑。賴士葆問,「蔡總統領導無方?」蘇貞昌答,「委員,你聽不懂啦!」賴士葆回答,「你再播一次!蘇貞昌說蔡總統領導無方!」

賴士葆稱自己對蘇貞昌很好,要他解釋清楚。蘇貞昌無奈笑答,「就領導『有』方阿,就『有』啊。」強調是台語的「有」,而不是中文的「無」。不過,賴士葆繼續嗆,「你很會凹」。蘇貞昌則無奈回應,「你看現場拍手成這樣」。

▲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F16V預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F16V預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ET總統民調/「藍綠橘」三腳督 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1.1% 宋楚瑜墊底7.7%
► ET總統民調/藍綠歸隊「中間選民轉向」 蔡英文45.7%領先韓國瑜12%
► 
ET立委民調/吳敦義列安全名單不分區少2席 16.4%政黨票不投國民黨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