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電賀韓國瑜被稱破分裂謠言 朱立倫酸:不是按照某粉要求才叫助選

▲朱立倫高雄輔選黃昭順。(圖/朱辦提供)

朱立倫高雄輔選黃昭順。(圖/朱辦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確定以「韓張配」陣容競選2020總統,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天親自致電韓國瑜給予祝賀,外界認為是破除兩人不合的謠言,同時代表藍軍終於開始團結。對此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上午受訪時說,侯友宜一直都堅持先做好市政,就能爭取更多支持的態度;他也強調,不是按照某粉的要求才叫助選。

朱立倫表示,侯友宜從頭到尾都秉持著把做好市政的態度,爭取更多人對國民黨的支持,上週開始為提名立委候選人助選,未來有機會一定會一起努力;但他話鋒一轉,指出每個人對於輔選、助選的方式本來就不同,「但是過去有人一定要要求按照某某粉或某某團體的要求,才叫做助選、才叫做輔選,但現在時代不同,就是要以多元的方式分進合擊」

他舉例,自己上午跟立委參選人黃昭順逛公園、日前與顏寬恆唱「聽海」、與江啟臣看花海、上次還跟楊瓊瓔搭雲霄飛車,影片發出後都獲得不錯的迴響,所以不一定要造勢才能達到輔選的效果。

朱立倫此言是有原因的,日前他在助選場合呼籲國民黨要「廣結善緣」,不應該不斷攻擊黨內先進或者是攻擊自己的朋友,這些都只會縮小國民黨的支持圈,包括當時鬧得沸沸揚儀的鴻海集團處辦人郭台銘退黨、湧蓮寺主委陳宏昌遭開除黨籍等事件。朱立倫強調,每一位朋友都應該爭取支持、每一票都不能少,不要再內鬨、不要再犯錯或者是自傷,絕對不可以在同溫層裡,但他此話一出,卻引發韓粉「出征」、進攻臉書洗版批評。

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這個決定對國民黨選情是否有益?朱立倫表示,韓國瑜做出最好的選擇,絕對可以展現出國民黨對未來執政的決心,會有非常好的國政藍圖與規劃。

韓國瑜在徵詢副手的期間,與朱立倫曾有私下見面,是否有當面談及副手,朱立倫對此回應,兩人見面時都是談大方向,包括國家未來、選戰規劃與策略,並沒有牽涉到個人問題;他也重申,韓國瑜最佳的選擇一直都是張善政,會給韓國瑜最大支持,此時再去傳過去所經歷的紛擾,是對張善政不敬,現在搭檔完成,應該要全力以赴,不要給對手見縫插針的機會。

對於未來在選戰團隊中的角色,朱立倫上午表示,他未來一定是韓國瑜或張善政很重要的助手,「助手」實質上就是擔任助選員,韓國瑜一直都尊重他的明確態度。

至於經歷2016年點總統大選後,對於韓國瑜的土地傾聽之旅有何看法與建議?朱立倫說,時機不一樣,當時是非常匆促的計畫,但韓國瑜這次深耕基層、鼓勵基層一定會逐步獲得大家的肯定與認同,更重的是,過程中還是要不斷的學習,對於不足的地方、該學習的地方要多傾聽、多向民眾學習。

另外,藍、綠兩黨都將在13日公布不分區名單,但國民黨目前曝光的人選已經引起不少批評,除了黨主席吳敦義自排安全名單內被戲稱「八九不離十」、「老人名單」外,又傳出有北道黑道背景人士想要擠入。朱立倫對此表示,自己始終強調,這份不分區立委名單應該要多給年輕人機會,培養國會戰將、未來的縣市長。

▲朱立倫高雄輔選黃昭順。(圖/朱辦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張善政確定是韓國瑜副手!配合度高、跨部會協調經驗被看重
近韓人士:朱立倫拒絕當韓國瑜副手 張善政較符合條件
張善政證實當韓國瑜副手 「願站出來!」阻止蔡英文連任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 「蔡賴配」擬11月14日正式登場 藍綠副手上演「前閣揆」對決
► 張善政具科技、理工背景 台南震災曾助賴清德
► 張善政曾說「當副總統不如做農夫」 如今站出來阻止蔡英文連任

「韓張配」確定了!你還等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