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唐西奇誤踢聰明哥「重要部位」還獲加罰 轟34分9助攻難擋綠衫軍8連勝

▲▼獨行俠唐西奇、塞爾提克華克、史馬特。(圖/CFP)

▲獨行俠唐西奇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金童唐西奇(Luka Doncic)12日到波士頓主場作客,持續火燙的表現,單場猛轟34分、9助攻和6籃板,下半場他成功晃開防守他的布朗(Jaylen Brown)命中後撤三分,得意地學喬丹(Michael Jordan)聳肩。不過這一戰也出現一個尷尬插曲,唐西奇一次強行上籃「誤踢」史馬特(Marcus Smart)的重要部位,對方立刻痛苦倒地。

開季前9戰4度締造大三元的唐西奇,被柯瑞(Stephen Curry)的私人訓練師佩恩(Brandon Payne)誇讚與勇士一哥有著「相同的技術水準和籃球智商」。這位年僅20歲斯洛維尼亞天才,12日率隊到自從開幕戰後就沒嘗過敗仗的塞爾提克主場踢館,他依舊維持火燙的手感,整場21投11中轟下全場最高的34分、9助攻和6籃板。

但唐西奇的搭檔波辛基斯(Kristaps Porzingis)完全找不到準星,11投僅1中拿4分;反觀綠衫軍團隊多點開花,新任後場指揮官華克(Kemba Walker)下半場三分11投7中,飆出28分、5助攻和5籃板,1人包辦了8顆三分球;布朗也有25分、11籃板的雙十數據;史馬特則以9投6中拿下17分、6助攻,綠衫軍終場以116比106豪取8連勝。

▲▼獨行俠唐西奇、塞爾提克華克、史馬特。(圖/CFP)

▲塞爾提克史馬特(右)。(圖/CFP)

儘管沒能率隊扳倒塞爾提克,唐西奇此役仍有不少「精彩鏡頭」,第3節最後4分02秒,他透過換手運球成功甩開防守他的布朗,砍進一顆31呎後撤三分,看到球順利命中,他開心地學起「籃球之神」喬丹的聳肩動作慶祝。

還有另一個畫面有些尷尬,唐西奇一次帶球直接殺入禁區上籃得手,未料過程中他的腳剛好「正中」史馬特的重要部位,對方當場痛苦倒地,他馬上彎下腰關心這位綠衫軍後衛的狀況,「聰明哥」也用手拍拍他示意自己沒事。值得一提的是,唐西奇還獲得了一次加罰機會,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。

喜迎8連勝的塞爾提克,陣中也有一名球員創下尷尬紀錄,潛力新星坦圖(Jayson Tatum)單場18投僅1中,追平了聯盟近20年單場最差命中率紀錄,前2位「達標者」是已退休的波許(Chris Bosh)和科溫頓(Robert Covington)。

▲▼獨行俠唐西奇、塞爾提克華克、史馬特。(圖/CFP)

▲塞爾提克華克(左)、史馬特(右)。(圖/CFP)

►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