驅離太陽花流血判國賠111萬 退警總會台北地院集結討尊嚴

▲▼ 退警抗議太陽花攻佔行政院案,法官判警驅離過當要國賠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退警抗議太陽花攻佔行政院案,法官判警驅離過當要國賠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,發生群眾攻佔行政院事件,台北市警方執行驅離時,發生流血衝突,台北地院日前判要國賠14人共111萬元,退警總會質疑判決「只為政治服務」,12日發動現、退職警察集結台北地院討尊嚴,現場在下午1點半開始已有約50人集結,並手持標語、海報質疑判決結果將使警察無法執法。

因服貿協議審查案引起的太陽花學運在2014年3月18日佔領立法院,3月23日轉戰行政院,在學運落幕後的相關訴訟中,國中老師林明慧首先循行政訴訟途徑打國賠官司,法院判賠30萬元後,因台北市府放棄上訴而確定,包括前立委周倪安在內23人接著提告求償,共1006萬多元。

台北地院10月30日判決認為,行政院院區及週邊是集會遊行禁制區,警方依法執行強制驅離時,仍應考量比例原則,經證人指證以及相關錄影畫面,包括周倪安等10人確實有頭部等要害部位受創、傷勢嚴重,顯然是警方執勤過當,有權請求國賠10萬到20萬不等金額,其中周姓民眾過世,由5名家屬共同繼承,總計14人獲國賠共111萬元。可上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阿扁20次保外就醫...他癌末要回監獄服刑!妻陳情:最後半年讓他跟孩子團圓

魏應充混油定讞 家住台北申請移轉…15日北檢報到入監

拉法葉艦弊案佣金94億法院裁准沒收 北檢將向瑞士銀行商討返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