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氏世界紀錄認證!小島秀夫 = 最多社群粉絲的遊戲製作人

圖文/鏡週刊

最近推出新作《死亡擱淺》的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,11 月 10 日正式成為金氏世界紀錄認證、全世界社群粉絲最多的遊戲製作人。

過去因為《潛龍諜影》系列的成功,讓小島秀夫在遊戲玩家間享有高知名度;而他向來不吝於在社群分享近況,因此不管是在Twitter或Instagram,都累積了一群龐大的粉絲追隨。

根據金氏世界紀錄資料,在2019年11月8日認證當天(也是《死亡擱淺》的發售日),小島秀夫在Twitter跟隨者高達281萬3385人,而Instagram的追蹤者也有88萬8539人,兩項數字都是現今全世界遊戲製作人之最;因此在昨日的「World Strand Tour 2019 TOKYO」活動現場,金氏世界紀錄專員也特別頒發了兩張認證證書給小島秀夫,宣布他成為這兩項紀錄的保持人。

其實這已不是小島秀夫第一次獲得金氏世界紀錄。他的代表作《潛龍諜影》在2008年時曾被金氏世界紀錄組織認定為「第一款真正的潛行遊戲」,而當時累積銷售量達2200萬的《潛龍諜影2:自由之子》,也被認定為「PS2主機上銷售最佳的潛行遊戲」。雖然這些紀錄都有點像是專為小島秀夫而設,但也顯示他在遊戲產業的確有著難以取代的地位。

雖然上週《死亡擱淺》發售後,玩家對遊戲的評價兩極;但小島秀夫的粉絲仍迅速暴增,目前在Twitter追隨者已突破282萬,而IG粉絲也超過了92萬人。看來這位擁有最多社群粉絲的遊戲製作人,暫時還不會有挑戰紀錄的威脅者出現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
【遊戲】小島秀夫出品!全新作《死亡擱淺》展開送貨員的環美之旅
68萬個負評!EA被噓爆的一則官方回應 成為金氏世界紀錄
日本「第一美尻」宣布結婚 對象是《快打旋風》電競選手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