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腫更要按!醫爆推12穴位「瘦成小V臉」 愛熬夜、喝酒網友必收藏

健談 havemary.com

健談 havemary.com 健談

「漫畫圖文」+「專業醫護人員」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。沒有辛辣、聳動的標題與內容,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!

瘦小臉,照鏡子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拍照不想再遮遮掩掩嗎?學會按這12個穴位直接變小V臉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圖、文/健談

愛美女性都愛追求瘦小臉、瓜子臉,但有時因飲食失調、熬夜等問題,造成浮腫、倦容,該如何改善呢?中西醫師陳至奐醫師表示,可多揉壓臉部穴道,幫助疏通經絡、促進代謝,就有助改善臉部水腫的問題喔。

臉大更要按!醫爆推12穴位「瘦成小V臉」。(圖/健談授權提供)
▲喝酒狂歡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臉超腫?醫推12個臉部穴位瘦小臉。(圖/健談授權提供)

熬夜通宵、飲酒作樂,隔天早上可能就會發現自己一臉倦容外加臉部浮腫,該如何才能改善?中西醫師陳至奐醫師表示,臉部有很多穴道,適度揉壓可以疏通經絡、促進水分代謝,也可讓臉部線條更好看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以下穴位能促進代謝、增進循環,有助改善疲勞、消除倦容:

1. 太陽穴:頭部側面,眉毛外側凹陷處。

2. 攢竹穴:眉頭凹陷處。

以下穴位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、幫助代謝,讓臉部線條緊實之效:

3. 迎香穴:位於鼻孔向外與法令紋(鼻唇溝)相交之處。

4. 巨髎穴:瞳孔垂直往下,與鼻翼下緣相交之處。

5. 顴髎穴:眼角垂直往下,位於顴骨下緣凹陷處,位置與迎香穴齊平。

以下穴位位於臉頰外緣,適當揉壓能幫助放鬆緊繃的肌肉,讓臉部線條更好看:

6. 下關穴:臉頰左右兩側、鬢角下方凹陷處,此穴位在張口時會凸起。

7. 頰車穴:臉頰左右兩側靠近下顎關節處,當牙齒用力咬合時凸起的最高點。

8. 大迎穴:嘴唇左右兩外側斜下,下巴骨頭的凹陷處。

以下穴位能刺激淋巴循環、促進代謝,幫助消除臉部浮腫、水腫問題:

9. 聽宮穴:張口時,耳中央前方的凹陷處。

10. 耳門穴:聽宮穴上方0.5寸凹陷處。

11. 聽會穴:張口時,耳垂前方下緣凹陷處。

12. 天突穴:喉嚨下方,左右鎖骨中間的凹陷處。

陳至奐醫師補充,上述臉部穴位可單點加壓、或採握拳繞圈的方式同時揉按數個穴道,亦可藉由塗擦乳液時輕輕按摩、推拿;持續按摩臉部穴位,就有助於改善臉部線條,讓臉型更好看喔!

諮詢專家:中西醫師陳至奐醫師
本文經授權轉自:
健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