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膽囊取出1000顆結石 「黑珍珠」外型網好奇:喝太多珍奶?

▲▼珍奶,奶茶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男子的膽囊內竟然有上千顆宛如「黑珍珠」的結石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泰國一名醫生近來碰到一起驚奇案例,一名60歲男患者因為多年腹痛前去就醫,進行手術時意外發現,他的膽囊裡竟然佈滿1000顆結石,而且結石外型宛如珍珠奶茶裡的「黑珍珠」,照片發表在臉書上後立即引來上千網友按讚分享。

在那空是貪瑪叻府(จังหวัดนครศรีธรรมราช,又稱洛坤府)錫春縣(Sichon)執業的醫院院長阿拉克(Arak Wongworachat)近來在臉書上發表一系列病患的膽囊照片。照片中可看到,膽囊裡竟然有多顆宛如黑珍珠的結石,讓許多網友第一時間誤會,這名病患是因為喝太多珍奶才會導致此情況。

阿拉克表示,患者近來因為發燒、腹痛、頭痛、食慾不振、疲勞等身體症狀而前來就醫,檢查發現膽囊化膿發炎甚至快要破了,嚴重情況很有可能危及性命,便緊急進行手術,結果取出至少800至1000顆的「黑珍珠」結石。

阿拉克澄清,男病患體內的結石是因為病況拖了長達5年所造成,與對方是否愛喝珍珠奶茶無關,之所以分享圖片在臉書上是希望能夠提醒網友,身體若有不適就應該立即就醫,以免耽誤了黃金救援時間,幸好病患術受恢復情況良好,休養後便可以出院。

▼醫生希望此案例能提醒民眾注意身體狀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rak Wongworachat

阿公膽囊取出1000顆結石 「黑珍珠」外型網好奇:喝太多珍奶?(圖/翻攝自Facebook/Arak Wongworachat)

►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