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民捕到3公尺長巨型怪魚 專家鑑定竟是「水中熊貓」中華鱘

漁夫捕到3公尺長巨型怪魚 專家鑑定竟是存活1.4億年「水中熊貓」。(圖/翻攝自中國寧波網)

▲漁夫所捕到的怪魚,竟然是極珍貴國寶。(圖/翻攝自中國寧波網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浙江省象山縣一艘漁船近來出海捕魚,意外捕獲了一條長達3公尺的巨型怪魚,該魚頭部呈現三角形、口上有4條觸鬚,背部還有類似「電線管」的東西,詢問專家後得知,所捕到的竟然是一級國家級保護動物「中華鱘」,該魚在地球歷史上已有1.4億年的歷史,堪稱水中「活化石」。

浙象漁50317船船長黎才良,7日上午8時捕到一條長3公尺、重200公斤的大魚,由於魚的外型讓他覺得不太尋常,便拍照諮詢當地水利和漁業局相關人員,他表示,「當時魚活潑亂跳的,可能是剛進魚網就被捕上來了,我和船員討論後,便決定諮詢相關人員」。

這條怪魚後來被浙江省海洋水產研究所專家鑑定,該魚是野生「中華鱘」,而且健康狀況十分良好,被捕撈上來時表面沒有任何損傷,後來便立即放生。據了解,中華鱘由於十分珍貴,具有重要學術研究價值,而有「水中大熊貓」或是「水中國寶」之稱,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動物之一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