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軍情協定》到期邁入倒數! 美軍高層明起集結南韓施壓續簽

▲▼日韓貿易戰,日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在美國的敦促之下,日韓於2016年底簽署GSOMIA,確保美日韓三國能夠迅速且有效應對來自北韓、中國及俄羅斯的威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二戰徵用工案挑起日韓紛爭,從貿易戰延燒到美國過去大力推動的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(GSOMIA)。南韓8月底宣布不續簽GSOMIA,反制日本限制出口政策,美國則多次對此表示失望。GSOMIA將在23日0時到期,美軍高層明(13日)起也將接連出訪首爾,施壓南韓續簽。

美韓軍事委員會(MCM)及安保協議會(SCM)會議將分別於14日及15日在首爾召開,美國要求南韓續簽GSOMIA的壓迫預計將邁入最高潮。過去MCM及SCM會議多商討聯合防衛狀況、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應對方案、戰時作戰指揮權轉換、駐韓美軍基地返還等懸宕已久的軍事問題,但今年的會議料將全面聚焦GSOMIA。南韓國防部相關人士12日向《韓聯社》表示,GSOMIA不在2場會議的議程內,但討論美日韓安保合作問題時勢必會提到。

自南韓宣布撕毀GSOMIA以來,美國政府及美軍多次表次擔憂,直接或間接對南韓政府施壓。分析指出,包括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(Mark Milley)及國防部長艾斯博(Mark Esper)在內的多名美軍高層領導人將為2場會議集結首爾,預計13日飛抵南韓,料將對南韓國防部及聯合參謀本部展開攻勢,力推延長GSOMIA。

►《日韓軍情協定》南韓堅持分手:恢復正常貿易才復合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