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當最透明總統!川普公布「通烏門」另一通話紀錄 直言:這很誘人

▲川普稱今正恩根本不接歐巴馬的電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表示他是史上最透明的總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推特上宣布,他準備在未來一周內,公布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的4月份通話紀錄。川普寫道,這麼做的目的是成為史上「最透明」的總統,「我將在本周公布和烏克蘭總統的通話紀錄,這也是最重要的一次通話,我相信這是非常誘人的。」

各界批評白宮9月發布7月25日的通話紀錄,內容並未100%還原,因此川普(Donald Trump)9日時曾表示,他願意完全公開與澤倫斯基4月的通話紀錄。而他11日先是在推特發文,要求外界仔細閱讀錄音的文字記錄,因為那非常完美,又接著說,為了成為歷史上「最透明」的總統,他願意公開第一次的通話紀錄,「這是第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通話,我相信這是非常誘人的。」

今年9月,白宮公布川普與澤倫斯基30分鐘通話紀錄,川普以曖昧的態度要求澤倫斯基調查總統大選勁敵拜登(Joe Biden),並且轉述涉及官員口述而舉報。而這場「通烏門」也讓川普面臨眾議院彈劾調查。調查首次聽證會則預計在13日與15日舉行。

►美官員曝:川普強扣烏克蘭軍援逼查拜登! 彈劾調查公開聽證將登場
►「烏克蘭門」第2彈風暴再襲 川普加碼:將公布另一個通話紀錄!
►白宮核心圈拉攏「反川普救國家」 美前駐聯大使新書點名2高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