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!「白頭盔」共同創辦人疑墜樓…頭部骨折亡

▲▼「白盔」共同創辦人勒梅蘇里(James Le Mesurier)墜樓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白盔」共同創辦人勒梅蘇里疑似墜樓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人道救援組織「白頭盔」(White Helmets,白盔)共同創辦人勒梅蘇里(James Le Mesurier)驚傳死訊。勒梅蘇里的遺體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堡(Istanbul)的住家附近被發現,且頭部與腿部皆有骨折,目前土耳其警方已經展開調查,推測是不慎從陽台摔落。

BBC報導指出,勒梅蘇里在當地時間12日凌晨4點30分左右,被人發現陳屍在伊斯坦堡貝伊奧盧區(Beyoglu)住家附近的街道上,且頭部與腿部皆骨折。土耳其警方目前已經展開全面調查,根據現況推測,勒梅蘇里應該是從陽台上摔落死亡。「白頭盔」也在推特證實此訊,並寫道「我們對這件事感到非常驚訝與悲傷」。

▲▼「白盔」共同創辦人勒梅蘇里(James Le Mesurier)墜樓亡。(圖/路透)

▲警方封鎖現場進行調查。(圖/路透)

現年48歲的勒梅蘇里於2014年成立非營利「危機救援」(Mayday Rescue)組織,協助訓練「白頭盔」的志願者。「白頭盔」正式名稱是「敘利亞民防組織」(Syria Civil Defence),該組織在敘利亞內戰期間,營救被攻擊的平民,並在201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。勒梅蘇里也在2016年獲頒英國女王授予的「大英帝國勳章」(OBE)。

▲▼白盔在敘利亞治療一位走失的女孩。(圖/翻攝自「白盔」臉書專頁)

▲白頭盔志願者在敘利亞提供人道救援。(圖/翻攝自「白盔」臉書專頁)

「白頭盔」由各國政府、聯合國計畫資助,志願參與該組織的人士包含各種職業,他們會帶著白色的頭盔,穿梭在戰場之間拯救平民。BBC的數據指出,近年來「白頭盔」已經拯救超過10萬人,但也導致該組織共有252名成員在執行任務時遭殺害。

►救援「白盔」力量!以色列護送800志工撤離敘利亞內戰
►俄羅斯指控:白盔救援組織嫁禍敘軍「用化武」 找孤兒拍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