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卡買藥遭拒!73歲嬤驚覺「被死亡」:我都不知道已死多久了...

▲退休,養老,老年,老人,照顧,陪伴,伴侶,老化。(圖/pixabay)

▲73歲的老太太被錯誤宣告死亡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日前發生一起烏龍事件!73歲的老太太雪莉•埃利斯(Sherry Ellis)在醫院要刷卡取藥時,不料卻無法順利刷卡付費,經詢問才發現,自己居然已經「被死亡」,事後證實這是一起烏龍事件,讓她無奈直呼,「如果不是及時發現,我都不知道自己死了多久了!」

據CNN報導,73歲的雪莉近日到當地最大的連鎖藥局沃爾格林(Walgreens)領取處方藥,但是卻無法順利刷卡付費,櫃台人員表示,她的醫療保險已經被凍結,於是,她向銀行詢問,結果才發現自己竟然已被社會安全局(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)宣告死亡。

雪莉無奈地表示,這個錯誤嚴重影響到她的生活,導致她的生活陷入困境,因為平時她都用金融卡支付生活中的大小開銷,「我的金融卡到哪都遭到拒絕,所以無法順利取得汽油、無法購得食物,無法做任何事情。」她並不知道自己已經「死了多久」。

▲香皂,肥皂,照護,老人,阿嬤,護理師,照服人員,獨居,臥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雪莉無奈說,「如果不是及時發現,我都不知道自己死了多久了!」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雪莉的丈夫布萊恩•埃利斯(Brian Ellis)則表示,「這是一場戰爭,我們沒有很多的錢。」而且,因為雪莉有血壓相關疾病、胃病和心臟病,所以必須服用10種不同的藥物,在被宣判死亡的期間,並沒辦法使用健保支付醫藥費,只能自費,金額有可能高達1400美元(約新台幣4萬2千元)。

雪莉在得知自己「死亡」後,花了一個小時走到離她最近的社會安全局,希望能趕緊處理這個天大的誤會,不料卻遭對方告知,還要等待約45天才能「復活」。雪莉不解,如果只要敲一下鍵就可以宣告「死亡」,為何不能馬上就讓她改為「存活」,還要背著「死者」的身分過這麼多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