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新手爸「氣炸狂搖哭鬧女嬰」 呼吸微弱、視網膜充血送醫

▲新竹地檢署外觀。(圖/記者王致凱攝)

▲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依過失傷害罪起訴許男。(圖/記者王致凱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新竹縣18歲許男因受不了即將滿月的女兒哭鬧,氣得抓住她劇烈搖晃,結果意外把女嬰搖到生命徵象微弱。醫生急救時發現女嬰雙眼充血,也出現硬腦膜下出血,判斷是外力造成,通報社會處及地檢署,並由檢方依過失傷害罪起訴許男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新竹縣18歲許男是新手爸爸,6月20晚上,因將滿月的女兒在懷裡不斷哭鬧,他竟失控抓住女嬰猛烈搖晃,完全忽略嬰兒頭頂囟門尚未閉合,若大力搖晃容易造成腦部組織位移,出現「嬰兒搖晃症」的可能。

許男和女友當晚發現女兒呼吸微弱,送醫後經醫生發現,女嬰雙眼視網膜出血,也有硬腦膜下出血情況,判斷為外力造成。社會處及地檢署經通報後開啟法律程序,許男也坦承疏忽,最後依過失傷害罪起訴。竹縣社工將繼續追蹤女嬰其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