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爆氣:你各位當我是「恐怖分子酒店啊!」 霸氣遣返ISIS俘虜回母國

▲伊斯蘭國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土耳其俘獲大量遭母國註銷國籍的ISIS成員,現在要強勢遣返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伊斯蘭國(ISIS)成員來自世界各地,其中土耳其捕獲大量ISIS俘虜,近日即將陸續遣回母國,卻遇上各國將ISIS國籍註銷的問題,對此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(Suleyman Soylu)爆氣怒嗆各國表示,「你各位當我們土耳其是恐怖份子的酒店啊!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警告各國,即使被拘留的ISIS俘虜已經被註銷國籍,還是會被遣返回母國,很多歐洲國家在打擊ISIS份子上無所作為,甚至還繞過土耳其跟ISIS打交道。

索伊盧表示,各國不能僅僅取消恐怖分子的國籍,並期望土耳其照顧這些人,這對土耳其來說是不可接受的,也是不負責任的,「你各位當我們土耳其是外國恐怖份子的酒店啊!」

英國之前有一份報告指出,ISIS異軍突起時,曾向歐洲地區監獄招募過眾多新人成員,不少囚犯在獄中被洗腦,投奔極端組織。歐盟多名官員也曾警告,可能有多達數千名歐洲國家的公民已加入極端組織,威脅歐洲安全。

目前,尚不清楚土耳其將遣返多少ISIS俘虜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指出,土耳其監獄中有1201名外籍ISIS囚犯,土耳其還在敘利亞俘虜了287名武裝分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