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抵嘉義首次操作風鼓車 大讚仙草米苔目是「最好的滋味!」

▲▼蔡英文操作風鼓車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)

▲蔡英文操作風鼓車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在YouTube頻道上推出新單元「台菜與它們的產地」,這次到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的家鄉嘉義水上鄉,由鄭弘儀教導她如何操作風鼓車,忙碌後再品嘗仙草米苔目補充體力,讓她大讚「簡直是最好的滋味!」還俏皮地說「這好好吃,再多吃一口…」

蔡英文YouTube頻道11日上傳新一集的「台菜與它們的產地」,她表示,台灣稻米是世界知名的好吃,在美味的背後,是農民辛勤的汗水,與日常忙碌的栽種,這次她到鄭弘儀的故鄉——嘉義水上鄉,一同體驗農家的日常生活。

蔡英文說,鄭弘儀帶著她穿上雨鞋、走訪農家、回憶他兒時生活,這是她第一次搭上曳引機,開車的何大哥說,翻土時就會有白鷺鷥飛來,「果然,曳引機一啟動往前,我們後面就跟著好幾隻白鷺鷥來吃小蟲。」

蔡英文提到,從小就曾務農的鄭弘儀也教她操作風鼓車,讓她實際體驗最真實的農忙生活,而村長呂銘珍也是PRO級(專業級),手腳有夠俐落!「忙碌了一陣後,最後再來一碗仙草米苔目,簡直是最好的滋味!」且「台灣的米很好吃,我每天一定要吃。」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