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上班3天爽請產假!「白拿4個月薪水」閃辭 老闆氣炸

▲▼銀行女行員、OL、辦公族、櫃姐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OL隱瞞懷孕「到職3天」爽請產假,白拿4個月薪水後立刻辭職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為了保障女性的工作權利,多數國家會制定相關法律,如生理假、產假及育嬰假等,不過卻有人鑽漏洞濫用。大陸浙江寧波有一名孫姓OL就在應徵工作時隱瞞懷孕,結果到職上班3天就開始請產假,產假結束後還立刻打電話辭職,讓老闆聽了相當錯愕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孫女日前在浙江寧波一間參加面試,面試時老闆提問了相關的婚姻及懷孕問題,當時她回答自己剛從廣東來到寧波,目前沒有結婚、沒有孩子,短期內也沒有計畫結婚,最後她也成功獲得工作機會。但不料她才上班短短3天,就突然告訴老闆「自己懷孕了」,希望能請產假休息。

▲辦公室OL。(圖/LibreStock提供)

▲雖然孫女在面試時隱瞞懷孕,公司仍依法准許她請產假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儘管孫女在面試時隱瞞懷孕,公司還是依法准許她的產假申請(浙江省女性最高可以請128天產假),但沒想到孫女在產假結束後,就立刻打電話告知要離職,讓老闆相當錯愕。公司張姓負責人無奈說,因為公司內的女員工不少,所以公司對於懷孕的女員工,有完善的制度保障其權利。

張男表示,孫女請產假的期間,公司仍依規定投保、薪水照發,待產期間還多次派人探望,不料最後卻是這樣的結果,「若她事先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,我們還好接受些,但她是在知道懷孕的前提下就職的,主要是希望能在孕產期拿到工資,並使保險不間斷」,讓他有種「被吃定了」的感覺,相當受傷。

婚禮發大財!會場驚見「紅包雨」 土豪雇直升機撒錢…新娘秒看傻

虎林街3口滅門!小女友遭砍21刀脖子幾乎斷 老師渾身血躲學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