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蹤75年找到了!美軍潛艇出海「神秘消失」 80官兵長眠沖繩海底

▲▼美軍潛艦灰鯨號(USS Grayback)失蹤75年,殘骸找到了。(圖/翻攝自lost52project.org)

▲美軍潛艦灰鯨號失蹤75年,殘骸終於被發現。(圖/翻攝自lost52project.org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美國海軍潛艦「灰鯨艦」(USS Grayback)1944年在琉球群島海域失蹤,艦上80名官兵下落不明。直到近日,美國調查團隊才找到潛艇下落,就長眠在沖繩本島西南方海底。

根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11日報導,美國調查團隊「Lost 52 Project」致力於搜尋美軍失蹤船艦。團隊根據日本神戶市海軍歷史學家岩崎裕的推斷,近期於沖繩本島西南海域展開調查。

今年6月,團隊果然在435公尺的海底發現美軍灰鯨艦潛艇下落。從水下攝影機捕捉到的影像,可清楚看見一塊寫有USS Grayback Submarine字樣的金屬銘牌,還可以看出佈滿海草的船體,以及艦用螺絲等部件殘骸。

目前還不清楚灰鯨艦為何沉沒,但根據岩崎裕的研究調查,這艘潛艦很可能是在1944年2月26日遭日軍攻擊機擊沉。艦上80名官兵無人生還。

據悉,灰鯨艦曾擊沉多艘日本船隻,包括在1943年12月擊沉載有600多人的定期貨客船「湖南丸」,船上乘客大多為平民。日本那霸市為此還建立一處紀念碑悼念死者。協助此次調查的日本學者岩崎裕表示,「為了不遺忘在戰爭中失去生命的人們,希望這次發現能成為一次講述歷史的契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