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馬丁史柯西斯說法不恰當!」漫威CCO凱文費吉:我會繼續拍電影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《神鬼無間》、《華爾街之狼》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(Martin Scorsese)10月初發表「漫威電影接近遊樂園,而不是電影」,連日來引發軒然大波。相隔一個月,漫威首席創意官(CCO)凱文費吉(Kevin Feige)總算打破沈默回應:「我認為他說的是不對的,這個說法並不恰當。」(I think that's not true. I think it's unfortunate.)

▲▼馬丁史柯西斯、凱文費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丁史柯西斯、凱文費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漫威首席創意官(CCO)凱文費吉向外媒《好萊塢報導》坦言,馬丁史柯西斯的說法並不恰當,「我認為我自己、每一個身在這些電影工作的劇組人員都喜愛電影、喜愛去看電影、喜歡在坐滿人的電影院一起享受電影帶來的體驗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馬丁史柯西斯提出「漫威電影沒有啟示、神秘或真正的情感危險,沒有什麼面臨風險,為滿足一套特定的需求而製作,並被設計成數量有限的主題的變體」,其實漫威電影一直以來嘗試製作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,包括《蟻人》類似警匪片、《美國隊長2:酷寒戰士》類似政治驚悚片。

 ▲▼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劇照、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海報、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首圖 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影史票房前10名電影,漫威電影佔了4部,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今年超越《阿凡達》榮登影史最賣座電影,凱文費吉是幕後最大功臣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凱文費吉認為2013年之後就不再製作鋼鐵人個人電影,尤其是《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》拍出鋼鐵人、美國隊長兩大角色陷入不同路線的嚴重紛爭,更在《復仇者聯盟: 無限戰爭》殺死了一半的角色,「我認為很有趣,一樣是冒著風險,藉由獲得而來的成功,再走向不同的地方。」

至於馬丁史柯西斯認為漫威電影消除商業、藝術之間的微妙關係,導致藝術電影邊緣化,凱文費吉表示不了解馬丁史柯西斯,而藝術是種主觀的東西,「每個人對電影的定義不同,每個人對藝術的定義不同,每個人對風險的定義不同,有些人不認為它是電影,每個人都有權利發表不同的觀點,每個人都有權利對不同的觀點發表評論,我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,但是同時,我們會繼續拍電影。」

【漫威電影宇宙推出時間表】
(以下片名皆為暫譯)

2020年5月1日 電影《黑寡婦》
2020年秋季 影集《獵鷹與酷寒戰士》
2020年11月6日 電影《永恆族》
2021年2月12日 電影《上氣》
2021年春季 影集《汪達與幻視》
2021年5月7日 電影《奇異博士2》
2021年7月16日 電影《蜘蛛人3》
2021年春季 影集《洛基》
2021年夏季 影集《WHAT IF…?》
2021年秋季 影集《鷹眼》
2021年11月5日 電影《雷神索爾4》
2022年5月6日 電影《黑豹2》

官方已宣布,檔期未定:
《刀鋒戰士》以及影集《女浩克》、《月光騎士》、《驚奇女士》

官方尚未宣布:
《蟻人3》(據傳2022年上映)

未來即將籌備:
《X戰警》、《驚奇4超人》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