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國中軟式/麥寮剛起步不敵金城 新明扣倒馬公目標8強

▲南市金城2比0擊敗雲縣麥寮奪首勝,桃市新明11比0扣倒澎縣馬公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▲南市金城2比0擊敗雲縣麥寮奪首勝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108學年度國中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全國賽,11月11日起至11月18日期間在高雄五地開打,甲場地三民高中棒球場首戰由雲縣麥寮國中面對南市金城國中,金城國中以2比0擊敗對手拿下分組預賽首勝。

金城國中先發投手林毓軒主投4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,儘管投出3次四壞球但仍寫下無失分紀錄,並送出1次三振。接續投球的兩名中繼投手邱冠傑、劉子墨合力吃下3局投球,與先發投手林毓軒全場只被對手敲出兩支安打,聯手演出完封,並靠著開局1支安打加對方先發投手歐軒綸單局3次保送,拿下關鍵2分;儘管麥寮國中緊急換上王晨博中繼,4.2局無安打壓制金城打線,但1局下2分仍足以讓金城國中拿下勝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賽後麥寮國中總教練洪偉翔表示,有別於麥寮高中青棒隊菁英較多,青少棒隊才剛起步,球員大多數接觸棒球時間沒有太久,本場能夠打出如此內容已經感到滿意。金城國中總教練洪立昇則認為,可能是因為全國賽球員們表現太緊張,儘管投手群只被敲出2支安打並完封對手,但全場出現5次四壞球仍然太多,在控球上實在不夠理想,投手控球部分可以做得再更好。

另一場由新明國中對上馬公國中的賽事,新明首局先靠著馬公游擊手陳威誌失誤首開紀錄,2局下再透過左外野手巫承桓敲出右外野方向場內全壘打攻下第2分,隨後簡瑋興、謝喬恩獲四壞保送上壘,輪到第一棒廖睿倫打擊時馬公二壘手呂忠益出現失誤,簡瑋興回到本壘攻下新明第3分。3局下,新明攻勢再起,單局敲出4支安打,包含簡瑋興清壘的場內全壘打,新明單局再有8分進帳,以11比0遙遙領先馬公,終場新明就以11分差大勝馬公。

總教練黃湋志對於3局子弟兵把握得分機會給予好評,「事實上軟打,式的球比較不好要把擊球面掌握好比較難,但球員在3局有把握對手不穩的機會,加上投手表現穩健,是第一場比賽能夠贏球的重要關鍵。」身為奪冠熱門隊伍,黃湋志謙虛表示,球隊先以八強做為首要目標,期待球員們能一戰一戰拿下,黃湋志說:「還是要求他們在攻守的內容要做好,成績就是盡力去爭取,先進八強之後再向上挑戰。」

▲南市金城2比0擊敗雲縣麥寮奪首勝,桃市新明11比0扣倒澎縣馬公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桃市新明11比0扣倒澎縣馬公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關鍵字: 國中軟式聯賽麥寮馬公金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:做好該做的事情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