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打造台灣「冰球版瓊斯盃」 冰協明年廣邀日韓參賽

▲台灣盃女子冰球賽,冰球甜心王心妤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▲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今年首度舉辦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記者路皓惟/台北報導

2019年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在U18中華隊奪冠下完美落幕,為了幫助台灣冰球持續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,不讓奇蹟只是曇花一現,中華冰球協會理事長謝俊煌表示,今年的台灣盃只是一個開始,未來要將比賽成為「冰球版的瓊斯盃」,從上到下提升台灣冰球風氣。

本屆台灣盃是史上首次舉辦,此次花費超過百萬,軟、硬體都採用最高規格的設備,在中華民國冰球協會數月的努力下,總算促成此賽事,提供國內選手最好的舞台,同時也讓國人能觀賞頂級賽事。即便花費不菲,冰協仍堅持做對的事,謝俊煌說:「不踏出第一步,就永遠不會進步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華冰球理事長謝俊煌與U18中華隊前鋒王璇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▲中華冰球理事長謝俊煌(左)與U18中華隊前鋒王璇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謝俊煌希望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未來成為傳統,並且堅持使用「台灣」冠名,最大目的就是希望讓台灣揚名國際,謝俊煌表示,協會配合總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,所以辦在台灣比賽就是用台灣,而不是使用中華台北,未來將繼續沿用台灣盃,讓亞洲各國都知道台灣,藉由運動提升國際外交。

首度在台灣舉辦的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,廣受參賽球隊好評,冰協也期望未來如「冰球界的瓊斯盃」每年固定舉辦,成為台灣冰球的傳統盛會,並且計畫未來擴大比賽規模,一連舉辦5天,邀請更多實力更強的球隊一起參與。

▲台灣盃女子冰球賽,U18中華隊晉級四強。(圖/中華冰球協會提供)

▲台灣盃女子冰球賽未來將打造成冰球版瓊斯盃。(圖/中華冰球協會提供)

「今年比賽時間在11月,剛卡到日、韓球隊聯賽,所以我們已經針對各國聯賽賽程時間進行研究,未來可能改在暑假9月時候舉辦。」謝俊煌提到,協會正計劃明年廣邀日本、韓國和俄羅斯等實力更強的球隊一同參與,用心推廣打造成頂級邀請賽,讓國外球隊知道每年台灣都有高規格國際邀請賽,順便促銷台灣。

高強度的競賽將使比賽更具觀賞性和刺激性,謝俊煌表示,「這不僅有助於提升國內選手水平,對國外球隊也更是磨練球技的機會。我們考慮往後每年招待賽事前3名球隊來打台灣比賽,讓國外選手覺得來參賽很有幫助,同時也剔除實力不佳的球隊,讓整體賽事品質越來越好。」

▲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,U18中華隊奪冠,女子菁英隊獲亞軍。(圖/中華冰球協會提供)

▲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,U18中華隊奪冠,女子菁英隊獲亞軍。(圖/中華冰球協會提供)

►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