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庭謙4發外線轟16分助隊奪首勝 上演NCAA一級代表作

▲林庭謙,布萊恩特大學。(圖/@HargraveHoops twitter)

▲林庭謙攻下16分,幫助布萊恩特大學奪賽季首勝。(圖/@HargraveHoops twitter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台灣旅美小將林庭謙,今年升上大學選擇就讀NCAA一級的布萊恩特大學(Bryant College),把握主將犯規麻煩替補出賽29分鐘,得到生涯新高16分,幫助球隊82比81擊敗康乃爾大學(Cornell University),獲得開季首場勝利。

主將葛蘭特(Adam Grant)遭遇犯規麻煩,讓前2場沒有太多發揮空間的林庭謙得到表現的機會,他不負眾望得到16分,外帶1助攻、3抄截、1阻攻。布萊恩大學在最後一分鐘掌握79比75優勢,不過被對手犯規戰術凍結時間奏效,連飆2顆外線追近比分,還好葛蘭特倒數20秒穩穩放進兩罰穩住領先,得到全隊最高24分,終場布萊恩特1分之差險勝,奪得賽季首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庭謙在金華國中就展現超齡的身手,畢業後選擇赴美挑戰,就讀衛斯理基督高中,高三再轉學至哈格瑞夫軍事學校,曾經在一場比賽三分球8投6中狂飆28分、4抄截,被《ESPN》以「下一個林書豪」大篇幅報導。

而林庭謙也是國家隊常客,曾代表中華隊出戰U16亞青賽、U17世青賽,這兩年瓊斯盃更是披上中華白戰袍,今年瓊斯盃面對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還轟下24分,帶領中華白以92比84勝出。

林庭謙在高中就吸引不少NCAA一級大學注意,婉拒曼哈頓大學提供的全額獎學金後,選擇全美頂尖商學院布萊恩特大學。前兩場比賽雖然有一場先發,但林庭謙並沒有太多發揮空間,平均10.5分鐘出賽,總計8次出手僅命中1球,且第2場還發生3次失誤,索性此役有把握住機會,全場14次出手命中6球,其中包含三分球9投4中攻下16分。

►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

►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,幫你省一波

關鍵字: 林庭謙NCAA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