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2美女猩猩從荷蘭來台!與單身21年金剛「迪亞哥」相親

▲金剛猩猩,迪亞哥(圖/臺北動物園提供)

▲金剛猩猩美女抵台,今天將是「迪亞哥」最後光棍節!(圖/臺北動物園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韋辰/綜合報導

「我們很開心的和大家宣布,今年11月11日將是『迪亞哥』最後一個光棍節!」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黃金單身漢金剛迪亞哥,終於不用羨慕遠赴荷蘭的「寶寶」擁有眾多美女相伴。兩隻來自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(靈長類公園)的美女金剛猩猩6日傍晚抵達動物園,園方之後安排牠們與迪亞哥相親,相信能讓迪亞哥脫離單身!

 ►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金剛猩猩,迪亞哥(圖/臺北動物園提供)

▲來自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(靈長類公園)的Tayari和Iriki順利抵達桃園機。

動物園表示,經過長時間申請及多方協調,依照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委員會Gorilla EEP的族群管理建議,11月初兩隻來自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(靈長類公園)的雌性金剛猩猩,終於順利來到臺北市立動物園,預計經過一個月的檢疫期、確認健康無虞後,就會移到非洲動物區的金剛猩猩活動場,與單身漢「迪亞哥」相見,一起建立金剛猩猩在臺灣的衛星繁殖族群。

▲金剛猩猩,迪亞哥(圖/臺北動物園提供)

▲迪亞哥:什麼?我要有女朋友了嗎?

2018年金剛猩猩「寶寶」從臺北市立動物園遷居到荷蘭,接掌在Apenheul Primate Park(靈長類公園)的金剛猩猩家族,原本生活在家族中的年輕雌性個體「Tayari」和「Iriki」,因為不屬於EEP族群管理計劃中與「寶寶」配對的個體,經過審慎評估後,決定將「Tayari」和「Iriki」移至臺北市立動物園,與今年21歲的「迪亞哥」建立金剛猩猩在臺灣唯一的域外保育繁殖族群。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▲金剛猩猩,迪亞哥(圖/臺北動物園提供)

▲兩隻母金剛猩猩同為2011年出生。

▲金剛猩猩,迪亞哥(圖/臺北動物園提供)

動物園說,來自荷蘭的兩隻母金剛猩猩「Tayari」和「Iriki」是同一個家族中兩隻不同雌性個體的小孩,她們自從出生後就跟群體生活在一起。同為2011年出生,生日只差一個月的「Tayari」和「Iriki」,個性卻不盡相同,因為「Tayari」的媽媽在群體中地位較高,所以從小到大都有媽媽當靠山,個性相對於「Iriki」就顯得比較調皮有自信。

經過長達14個小時的飛行後,Tayari和Iriki已經平安抵達臺北市立動物園,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檢疫。園方表示,「相信每個關心金剛猩猩的大小朋友們,應該都迫不及待計畫在一個月後,親自到非洲動物區探視Tayari和Iriki!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▲金剛猩猩,迪亞哥(圖/臺北動物園提供)

▲歷經14小時的飛行,來到台灣的Tayari和Iriki正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檢疫。

▲金剛猩猩,迪亞哥(圖/臺北動物園提供)

▲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(靈長類公園)的保育員,給兩隻雌性金剛猩猩餵食蔬果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愛貓裝病!阿公氣花1000塊照出「肚子3粒屎」 網拆穿:來看美女醫生
►聽到砰!胖柯基兩腳一滑「用力綜藝摔」 網笑:用生命在賺零食
►陌生狗突然跳上機車!好心人載到動物醫院逃走...隔天又奇蹟重逢

更多精采影音:

關鍵字: 金剛猩猩迪亞哥Apenheul Primate Park臺北市立動物園靈長類公園荷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