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居輕蔑問「到底在說啥」...母怒飆腦麻兒 桃園哥看傻下秒神轉:很震撼

▲ 親子,兒童,嬰兒,遊樂園,遊樂設施,娃娃車,家長小孩互動,餵奶,換尿布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原po能感受到當事母親的苦衷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桃園一名男網友昨天在外目睹心酸畫面,當時有個患腦性麻痺的弟弟在跟幾個鄰居說話,結果其中一人輕蔑地回,「你到底在說什麼?」此話一出,腦麻弟的母親突然發飆,同時催促自己的孩子回家,旁觀的他原本相當憤怒,想替弟弟抱不平,沒想到下一幕更讓他震撼。

男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緩緩說道,當時一位腦麻弟跟幾個鄰居湊在一起,不知在講些什麼,由於本身的關係,對方有聽沒有懂,於是又再問了一次,「你說什麼阿?說慢一點,我聽不懂喔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怎料,在場的另一個鄰居沒了耐心,語氣不善地對著孩子說,「你到底在說什麼阿?」這時弟弟母親突然發飆,對著自己孩子大罵,「你到底在說什麼,笨死了,說話也不會,你趕快回家啦,真笨。」

此舉讓身為路人的他相當錯愕,「這媽媽怎麼對自己親生小孩說這樣的話,而且還是慢飛天使,心中突然憤怒了起來,我站在原地放空了一下下,結果令我更震撼的事情發生了。」

弟弟,小孩,孩子,遊戲,玩,玩具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不過許多家長認為,這樣做會讓小孩更封閉,不敢表達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那位母親說完,立刻把臉撇到另一邊,迅速的偷偷擦淚。就是這個細微的動作,讓他釋懷且不捨,「原來我誤會了,我終於明白剛剛媽媽為什麼要這樣罵自己小孩,我瞬間眼睛漲紅、眼眶濕潤,她是不想讓別人來嘲諷自己的孩子」。

網友們看完也忍不住心酸,「建議媽媽應該蹲下,眼睛平視著孩子,鼓勵他說,你剛剛是不是想要說......意思嗎? 幫孩子補充詞不達意的地方 ,不要扼殺孩子想要練習說更好的機會」、「這個我懂,寧願自己罵,也不捨孩子在外被人欺負嘲笑」、「媽媽也很辛苦,錯的是鄰居,希望大家可以多一些溫柔與體諒」、「我懂,我也有兩個慢飛天使,我不能允許我的小孩被嘲笑」。

部分網友則有不同解讀,直言「我覺得這媽媽沒有這麼多內心戲吧?單純只是長期處在崩潰邊緣,一時情緒失控,然後又對傷害孩子感到愧疚、後悔所以哭了。媽媽是這孩子唯一的避風港,希望他不要讓孩子感到世界上沒有一絲溫暖啊」。

另外,也有家長不以為然,覺得明明有更好的方法,「這媽媽的作法我不解,換作是我...我會引導孩子慢慢說,說對說好,然後跟外人解釋這小孩是慢飛天使,我的強悍不會對小孩,只會對外人」、「如果我是那個媽媽,我會選擇罵鄰居而不是罵孩子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