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找到藏量530億桶的新油田! 增加原有三分之一的儲存量

▲▼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。(圖/路透)

▲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宣布,在胡茲斯坦省發現新油田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伊朗受到美國的制裁,難以向國外產出原油,因此產量大幅縮減。伊朗總統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10日宣布,「在西南部胡茲斯坦省(Khuzestan)發現新油田,蘊藏530億桶原油,可以為原本的石油儲存量增加三分之一,範圍更是長達200公里之遠」,這則好消息也是政府要送給人民的小禮物。

根據TIME報導,這座新油田位於南部胡茲斯坦(Khuzestan)省,面積為2,400平方公里、深度約80公尺,這裡不僅是重要的石油工業所在地,可能也是僅次阿瓦士(Ahvaz)油田650億桶的第二大油田。油田的範圍從胡齊斯坦省的毗鄰伊拉克邊界地帶,延伸到歐米迪耶市(Omidiyeh),範圍長達200公里之遠。

▲▼伊朗阿薩盧耶(Asaluyeh)的油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位於伊朗阿薩盧耶(Asaluyeh)的油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新油田的發現,可以為伊朗原有的約1500億桶的儲存量,增加約530億桶。羅哈尼表示,「我要告訴白宮,在你制裁伊朗向外銷售石油,並且對我國施壓的這些日子裡,我國優秀的工人們能在大油田中找出530億桶石油,這也是伊朗政府送給人民的小禮物。」

伊朗的石油出口是經濟命脈,石油生產能力和石油出口量分別位於世界第四和第二。川普去年5月宣布退出,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,希望透過制裁的方式禁止原油出口,讓伊朗重新回到談判桌上。凡是只要向伊朗購買石油的公司或政府,都將會面臨美國嚴厲的制裁。

國際能源署(IEA)今年1月指出,伊朗受到美國的制裁,2018年12月產出的原油量,從10月每天280萬桶,大幅縮減到每天僅有52桶。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(Bijan Zanganeh)也在10時表示,「伊朗不會投降在美國所給予的制裁壓力之下,將使用各種可行的方法出口石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