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雞4年不下蛋!她宰雞驚見「雞寶」 網狂賀:發大財了

▲▼ 浙江女子宋美殺家中老母雞後發現雞寶。(圖/翻攝自麗水網)

▲ 「雞寶」的模樣竟像豬腳。(圖/翻攝自麗水網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浙江省松陽縣女子宋美近日因為家中一隻老母雞,3、4年來遲遲不下蛋,於是決定「殺了來補身」,結果意外從雞肚內取出一顆形似豬腳的圓硬物,好奇的她便上網搜尋,才發現硬物疑似是號稱能治百病的「雞寶」。消息曝光後,不但有許多朋友恭喜她發大財,更有人直接問能不能「500元一克賣給他。」

根據《麗水網》報導,宋美表示,這隻老母雞已經飼養了6、7年,平時也只吃普通的食物,近日家中因為忙於採收茶籽,心想老母雞已經「好長時間不下蛋」,於是決定開殺拿來補身體。結果她一剖開雞肚,馬上發現一塊黃褐色的硬物,「剛拿出來的時候,比鴨蛋還大,聞著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香味。」

▲▼ 浙江女子宋美殺家中老母雞後發現雞寶。(圖/翻攝自麗水網)

宋美把寶貝的模樣上傳朋友圈後,一堆朋友恭喜她發大財。(圖/翻攝自麗水網)

因為好奇硬物究竟是何方神物,宋美馬上上網查資料,並查到有可能是「雞寶」,於是她又拍攝影片上傳至朋友圈,結果好友們都認為是雞寶,直接恭喜她發財,有人甚至出價想打包一克回家。但因為尚未證實這顆「寶貝」的身分,宋美仍決定不出售,直到搞清楚真實身份為止。

目前這顆「雞寶」現在被宋美一家人裝在白布袋內,掛在通風處,橢圓形的外型與拳頭差不多大,表面呈現黃褐色,摸起來滑滑的,和石頭一樣硬,沒有甚麼味道。原本雞寶剛取出時有100公克,但風乾後只剩下大約70公克。

據了解,雞寶在民間俗稱雞靈寶,是一種多為黃色、堅硬的雞結石,基本成分類似於卵黃。目前天然雞寶相當少見,只會出現在2歲以上的母雞之中,中獎率約為百萬分之一,加上具有明確的醫療價值,因此在市場炒作下,雞寶的價值仍相當高。

宋美家的「寶貝」曝光後,許多人紛紛猜測寶貝的真實身分,有人認為可能「感覺真的是雞寶」、「趁現在趕快賣出去」、「物以稀為貴,越老的雞寶越珍貴。所以大便完了,別忘了回頭看一眼,還有擦屁股的姿勢也很重要,不然『屙屎拾到金』都不知道」;但也有人持懷疑地態度認為,「信者得救」、「可能掀起一波殺母雞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