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轟北宜直鐵、高鐵都做是鬼扯 林佳龍駁:他誤會了!是二選一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到三重輔選時稱,基隆輕軌、北宜直鐵和高鐵延伸宜蘭都要做,怎麼做得了?合起來就是鬼扯。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,北宜直鐵跟高鐵是二選一,這個命題不存在,但建議要用同理心看待,交通平權不分城鄉南北。

▲▼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林佳龍回應柯文哲「鬼扯說」,指北宜直鐵、高鐵是二選一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文哲昨指出,基隆輕軌、北宜直鐵和高鐵延伸宜蘭都要做,怎麼做得了?「只要智商超過70分的,每條拿出來講都有意義,合起來就是鬼扯」,直批民進黨不要做壞事還不准人家講。

▲▼柯文哲陪同李旻蔚赴三重跳蚤市場掃街拜票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批基隆輕軌、北宜直鐵和高鐵延伸宜蘭都要做,怎麼做得了?合起來是鬼扯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對此,林佳龍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指出,柯市長誤會了,北宜的直鐵跟高鐵是二選一,因此這個命題不存在。不過,如果能夠打通環島路網,對解決大台北地區的塞車有幫助,這是利人利己的事情。

他也說,過去大台北的軌道運輸都是中央支持,像台北鐵路地下化,甚至捷運系統還是由中央出資興建,建議用同理心看待,交通平權不分城鄉、南北,能夠形成四通八達的路網,對台北也有幫助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