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利維亞檢方外傳下令抓人! 前總統怒嗆「逮捕令非法」:政變破壞法治

▲▼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宣布請辭。(圖/路透)

▲玻利維亞國家電視台(Bolivia TV)報導莫拉萊斯請辭的消息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、副總統賈西亞(Alvaro Garcia Linera)10日雙雙下台,當局已展開選舉舞弊調查,國家選委會主席與副主席也被逮捕。外傳政府已發出莫拉萊斯的逮捕令,並出動警力與國家武裝部隊在查帕雷省(Chapare)展開搜查,莫拉萊斯得知消息後,強調逮捕令實屬非法。不過,稍早警方負責人已透過媒體公開澄清,政府並未發出逮捕莫拉萊斯的指令。

▲▼ 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下台,位在哥查班巴(Cochabamba)私宅的肖像畫被破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莫拉萊斯位在玻利維亞中部城市哥查班巴(Cochabamba)私宅的肖像畫被破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路透社、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在莫拉萊斯、賈西亞相繼請辭後,本應接下總統大位的參議院議長薩爾維埃拉(Adriana Salvatierra)也遞出辭呈,目前參院第二副議長阿涅斯(Jeanine Anez)已宣布接下總統職務,且有意舉行新一輪大選。阿涅斯向媒體Unitel透露,「我11日將會在首都拉巴斯(La Paz)正式就任總統一職,有序移交行政職權,要求舉行新的選舉。」

玻利維亞政府透過聲明表示,「檢方已經開始調查選舉期間的犯罪情事,包括偽造文件、操縱訊息、更改隱匿選舉結果及選舉名單、濫用職權。」

多家當地媒體稍早報導,玻利維亞反政府示威領袖卡馬丘(Luis Fernando Camacho)已證實當局指示警方、部隊正在尋找莫拉萊斯的身影,企圖進行逮捕。但國家警察局長卡爾龍德(Vladimir Yuri Calderon)反駁,強調政府並未發出莫拉萊斯的逮捕令,並斥責這些報導是假新聞。

▲▼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下台,動亂仍持續 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玻利維亞動亂並未因莫拉萊斯的下台全面停歇。(圖/路透,下同)

▲▼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下台,動亂仍持續 。(圖/路透)

儘管莫拉萊斯已經辭職,但當地動亂並未因此全面停歇,至少15輛車被燒毀,外傳莫拉萊斯的資產也遭到蓄意破壞。

目前莫拉萊斯已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我要向全世界、玻利維亞人民告發這一點,有名警官公開宣布,他被指示要對我執行非法逮捕令,同時暴徒襲擊了我的家,且政變也破壞了法治。」

►玻利維亞總統請辭下台宣布重選! 「軍警民逼宮」美洲國家組織指大選舞弊
►玻利維亞7城警察「撤路障、升國旗」宣布加入反政府示威者
►玻利維亞示威者「強逼市長赤腳」路面拖行 剪她頭髮、潑紅漆

▲▼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下台,動亂仍持續 。(圖/路透)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