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10年獲選舉補助逾4億 呂秀蓮批:劫貧濟富、應修法

▲▼台灣健康氣候行動,呂秀蓮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呂秀蓮。(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呂秀蓮10日出席「呂秀蓮與您有約」座談會,表示,希望不論是誰當選總統,都能宣布放棄補助款,更質疑蔡英文自2010年起透過選舉補助一共拿到4億2111萬元,選票公費補助制度根本是劫貧濟富,應該考慮修法。

呂秀蓮舉例,蔡英文於2010年參與新北市長選舉落選,獲得3147餘萬元補助款;2012年參選總統選舉落選,仍取得1億8280萬元補助款;2016年再度參選總統選舉勝選,獲得2億684萬元補助款,合計共領取高達4億2111元。

呂秀蓮指出,這個制度違反民主跟公平的制度,劫貧致富,是很深沈的問題,並非蔡總統的個人責任;也強調,應廢除連任制度,否則不論是誰當選總統,都沒有專心在治理國政,且制度法令不改,就會繼續惡化下去,希望由蔡總統帶頭發動,在最短時間宣布,若當選不領取這個公費。

呂秀蓮表示,「大家都知道蔡英文很有錢」,而蔡英文在2012選總統時發起三隻小豬募款活動,建議把小豬捐款拿來幫助社會上生活較為困難的人,作為脫貧基金,但至今蔡英文一直沒有回應。

此外,呂也也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以及據傳將代表親民黨出征的宋楚瑜喊話,不論是誰當選總統,都能宣布放棄補助款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

張善政確定是韓國瑜副手!配合度高、跨部會協調經驗被看重
近韓人士:朱立倫拒絕當韓國瑜副手 張善政較符合條件
張善政證實當韓國瑜副手 「願站出來!」阻止蔡英文連任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