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港警掏真槍擊中2青年!傷者當場倒地濺血…目擊者「還原火爆過程」氣炸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民眾今(11)日上午號召罷工、罷市、罷課,以及「黎明行動」,藉此抗議港警近5個月來的暴力行為;不料西灣河清晨就傳出槍響,導致2青年胸口濺血倒地。有目擊者表示,警方是在驅散人群的過程中,拔槍射擊逃走的這2人;更有民眾情緒激動地斥責警方行為太過火,根本是「殺人犯」。

▲▼港警開槍擊倒2人。(圖/翻攝自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臉書)

▲港警開槍擊倒2名青年,引起民眾反彈。(圖/翻攝自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臉書)

綜合港媒報導,「黎明行動」開始後,示威者就在香港多區港鐵鐵道及主要道路堆放雜物、設置路障,造成港鐵部分路線暫停行駛、多個路段的車流壅塞。警方指出,上午7點21分左右,西灣河2名身穿黃背心的員警原本在人群中試圖驅散示威者,沒想到有2名青年突然靠近,他們便拔槍威嚇,對方看見「槍口對著自己」,就出手想拍掉槍枝;員警隨即朝青年腹部開槍,再對另一人連開2槍。

▼2青年隨後被送上警車。(圖/翻攝自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臉書)

▲▼港警開槍擊倒2人。(圖/翻攝自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臉書)

不過目擊者則稱,員警是在驅散示威者的過程中,無故對這2人開槍,導致一人胸前滿是鮮血,在數分鐘後被抬上警車。許多圍觀民眾大罵警方「殺人犯」、「竟然開真槍打市民」;警方不久就出動近百名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,封鎖西灣河太安樓一帶主幹道,期間又和民眾對罵,拘捕了至少2人。

一名路過民眾表示,他親眼看到員警在追捕2名市民期間開槍,許多民眾的情緒也為之激動起來,質問員警為何要開真槍;員警則不斷與市民對罵,還回嗆「暴徒出來了!」。現場除了部分中學生外,9成以上民眾都沒有戴口罩;有中年婦女更失聲痛苦譴責警方,「你們開真槍打市民了...。」

據悉,11月11日為「和平紀念日」(Remembrance Day),以紀念一戰、二戰期間,失去寶貴性命的軍人與平民,之後引伸至其他戰爭的犧牲者。港民因此決定於今日發起「紀念日三罷」,即罷工、罷課及罷市,透過紀念日對政府表達不滿;同時發起於今晨7點癱瘓各區交通,包括中區、旺角、屯門公路、東區走廊、將軍澳、大埔、元朗、荃灣等,希望政府回應訴求並捍衛人民自由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【直播】11.11 黎明行動 東區西灣河一帶現場

Cupid Producer 發佈於 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