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以北新低溫!淡水14.7度「變天時間曝光」 吳德榮:觀察擾動何時成颱

▲▼寒冷,冬天,冷氣團,寒流,低溫,防寒,保暖,溼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今晨各地依舊冷颼颼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今天(11日)清晨「輻射冷卻」效應影響,新竹以北地區大多為入秋以來的新低溫,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14.7度;穩定天氣持續到周三(13日)白天,周三晚到周四(14日)水氣比較多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,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發展中,終究何時發展成颱風,應持續觀察。

林定宜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晨中部以北、宜蘭、花蓮普遍低溫在15到18度。氣象局觀測,自動測站方面,新北市雙溪12.5度、花蓮縣鯉魚潭12.7度、桃園市大園、大溪永福、花蓮縣光復12.9度;人工測站方面,新屋15.5度、板橋15.6度,台北也只有17.2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說,今各地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,僅東半部有非常零星短暫雨,西半部日夜溫差10度以上;穩定天氣持續到周三白天,周三晚東北風稍微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到周四,這段期間水氣比較多;周五(15日)恢復水氣較少的天氣。

林定宜表示,周三晚到周四因東北風增強,北部高溫下降,估周三白天高溫還有27度,周四約23度;而中南部未來一周白天高溫都有30度以上,夜晚清晨低溫約17、18度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周四凌晨鋒面快速掠過,其結構不紮實伴隨鬆散雲層,但因東北季風南下,北台灣天氣明顯轉變,氣溫下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影響小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菲律賓東方有個熱帶擾動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吳德榮指出,由於菲律賓東方熱帶海域海洋熱含量高,本周仍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,但大氣型態已不利於其靠近東亞大陸,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極低;今晨真實色衛星雲圖顯示,其位置大約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但終究何時發展成颱風,應持續觀察。

對此,林定宜分析,菲東海面的確有熱帶擾動,但會不會有發展還要觀察,即使發展起來,「進來機率也非常低。」若屆時成颱,將是今年第25號颱風「風神」(Fengshen,大陸提供,掌管風的神)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