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台灣人自費赴日救災!颱風重創280災戶待援 日人暖哭

▲▼ 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颱風「哈吉貝」肆虐日本,宮城縣280災戶待援,12名台灣人赴日助善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今年第19號颱風「哈吉貝」肆虐日本,造成88死亡、數千人離家避難。宮城縣丸森町就因為水災損失慘重,災區多處至今仍尚未復原,有12名台灣人就自費飛到當地幫忙,協助災民重建家園、幫忙打掃房屋爛泥,讓當地的災民們相當感動,雜著日語、英語和中文向台灣志工們道謝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哈吉貝颱風10月12、13日侵襲日本,摧毀至少1000戶以上的民宅房屋、超過1萬戶淹水,導致88死亡、數千人離家避難。其中宮城縣丸森町受災情況就相當嚴重,加上地處交通比較不便的山區,儘管政府已經積極協助災民重建家園,但當地仍有280件受災案尚待善後、志工人力短缺。

▲▼哈吉貝颱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陳一銘從新聞得知丸森町的困境後,決定號召家人和朋友一起赴日協助善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台灣經營甜品店的41歲陳一銘從新聞得知丸森町的困境後,決定號召家人和朋友共12人一起到日本3至9天協助善後,穿著寫有「丸森加油!」的外套奮力替災民們打掃房屋爛泥、拆除損壞的溫室棚架,災民們看著他們為了幫忙重建,不惜弄髒全身相當感動。

陳一銘表示,他在台灣開店時就接待不少日本客人,對於日本相當有親近感,加上921大地震時台灣也受過日本幫助,這次才會自費搭廉航到日本幫忙災後復原,「丸森人手不足,希望來自台灣的志工能有所增加」。其實他也不是第一次飛到日本災區幫忙,2018年7月西日本暴雨時,他就曾經趕赴災區幫忙善後。

日本共同社還報導一則消息,當地63歲小野秀與61歲妻子在洪水來襲時,緊急跑到二樓避難順利逃過死劫,但水患讓1樓的家具與汽車都無法使用,所幸台灣志工們及時到來幫忙收拾。小野秀表示「他們跨國來到這裡,我真的非常高興」,他的妻子看著恢復乾淨的廚房,也親口說出中文「謝謝」表達感激。

►周末限時超殺價,必收小棕瓶買起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