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咖啡竟有效燃脂助減肥!5個必知關鍵:喝對時間才有用

▲喝咖啡燃脂助減肥 喝對時間才有用。(圖/翻攝IG、免費圖庫)

▲許多人早已習慣每天一定要喝上一杯咖啡。(圖/翻攝IG@yoonara_mood、@3.48kg)

編輯/Amanda 

對許多人來說,每天喝上一杯咖啡已經是一種習慣,有些人是當作飲品在喝,有些人則是視咖啡為精神來源,不喝無法打起精神,但咖啡除了可以幫助提振精神,還擁有像是遠離憂鬱症、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等許多優點,甚至還能幫助減脂瘦身!

▲喝咖啡燃脂助減肥 喝對時間才有用。(圖/翻攝IG、免費圖庫)

▲咖啡除了可幫助提振精神,更有助於燃脂、瘦身。(圖/翻攝unsplash、pexels,以下同)

咖啡可說是天然的「減脂藥」,可抑制食慾、提高新陳代謝、促進脂肪分解等作用,更擁有以下有助於減肥瘦身的4大優點:

1.提高運動耐力

曾有報導指出,咖啡因可以讓賽艇選手划船划得更久,自行車選手騎車騎更遠,這是因為咖啡因可以增加血液中的脂肪酸,不僅能作為運動中的燃料供給能量,同時保留肝醣存量,使肌肉耐力更持久,運動起來更輕鬆、也較不易疲勞。

2.促進血液循環

再飲用咖啡後75分鐘內,喝了正常咖啡的人比喝低咖啡因咖啡的人血流速度提升了30%,血流速度提高會增加肌肉的供氧量,供氧充足,肌肉會變得更強壯。

3.可加速脂肪燃燒

巴西聖保羅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,健身前喝點咖啡有助於增加熱量消耗、加速脂肪燃燒,能提高代謝率3%~11%,還能提高運動者的興奮度,無論你是跑步還是健身,都能表現更好。

4.幫助清除自由基

咖啡經過烘培後,抗氧化力劇增,其中所含抗氧化物超過茶和蔬果,能幫助清除運動過程中產生的自由基,防止細胞病變,保持身體年輕健康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喝咖啡燃脂助減肥 喝對時間才有用。(圖/翻攝IG、免費圖庫)

▲想喝咖啡輔助減肥,首先要選黑咖啡,並且喝對時間。

雖然咖啡擁有這麼多有助於減脂的好處,但要讓咖啡真的發揮減重輔助效果,最關鍵的就是「喝對咖啡」和「喝對時間」,快把以下5件喝咖啡幫助瘦身的小Tips記好,喝對才有用!

1.要喝黑咖啡

不是所有咖啡都有助於減肥,甚至有些咖啡還會讓你增肥!咖啡粉本身幾乎沒什麼熱量,什麼都不加的黑咖啡100g大約只有2.55大卡的熱量,所以想靠咖啡幫助瘦身,要喝「黑咖啡」。加了糖、牛奶、巧克力碎片、奶油或焦糖等調味的「飲料型」咖啡,熱量高,對減肥反而無益處。

2.運動1小時前喝

運動前1小時喝黑咖啡,不僅可增強運動時的表現,提高減脂效果,且在運動後3~5小時內依舊有減脂作用,就連美國2016年的膳食指南也點出喝咖啡對身體健康有益,但要注意每日攝取的咖啡量勿過量。

3.飯後喝一杯

沒有運動的時候,也可以選擇在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喝一杯黑咖啡,有助於腸胃道消化、調節餐後血糖變化,並減少脂肪囤積。建議選擇午餐後,比較不會干擾晚間睡眠。

▲喝咖啡燃脂助減肥 喝對時間才有用。(圖/翻攝IG、免費圖庫)

▲熱咖啡效果比冷咖啡、冰咖啡好,可更快消耗體內熱量。

4.熱咖啡效果較好

熱咖啡比冰咖啡更有效,熱咖啡可以幫助更快地消耗體內的熱量。

5.間歇式喝咖啡

從短期來看,咖啡能加速身體代謝,並加速脂肪燃燒,但一段時間後,身體的自我調節系統會慢慢適應這種影響,咖啡的效用就會逐漸下降,不再那麼有用。所以建議可採用間歇性喝法,也就是每喝一個月,停止一到兩週,再恢復喝咖啡,這樣效果會更好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