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咖啡有效!5食物「一吃精神來」...下午昏睡的你必看

▲黑咖啡,喝咖啡,方糖,糖,咖啡加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這5種食物比咖啡更能提振精神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現代工作壓力大,一到下午就沒有精神,早上爬不起來,好像永遠睡不飽。有些人選擇喝咖啡來提振精神,不過外國網站《Prevention》表示,咖啡其實只能維持短暫的能量,從飲食上調整,較能帶來長久的專注度,它分享迅速提振精神的5種食物,比喝咖啡還有效。

提升能量的5種食物

1.酪梨
酪梨富含健康的脂肪和纖維,有助於增加營養吸收,以及減緩餐後、點心後血糖的升降。每次進食,目標攝取30%至35%的脂肪、50%的碳水化合物和20%的蛋白質。每餐都平衡攝取那3種營養素,就能更有精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.綠色蔬菜
疲勞時很多人選擇喝咖啡,但咖啡跟糖無法提供穩定、持久的能量。綠葉蔬菜的卡路里含量低,但富含鐵、鈣、纖維、葉酸、鎂,以及維生素A、C、E和K。其中,鐵和維生素C作用有助於預防貧血,這也是造成疲勞的主因。

▲烤地瓜,烤番薯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▲地瓜富含高纖維,能緩慢、穩定的釋放能量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3.地瓜
地瓜由於含高纖維,會降低消化速度,能緩慢、穩定的釋放能量。地瓜裡面的錳,對於分解其他營養素很重要,鳳梨、堅果、燕麥片也都是含錳的好食材。

4.香蕉
香蕉含鉀和營養素,能快速補充能量。此外,鉀有助於補水,也是讓感覺更靈敏的關鍵;其植物化合物有助於恢復經肌力訓練後的身體回復。

5.黑巧克力
糖會減少能量,也許吃了會馬上補充能量、迅速吸收到血液中,但會使血糖跟能量不斷起伏,建議選擇可可含量達75%或更高的黑巧克力。咖啡因跟可可鹼可促進精力和情緒,其抗氧化劑能改善血液流動,從而替大腦和肌肉補充氧氣。

►岳母生日!女婿不能只請吃飯

關鍵字: 咖啡 飲食健康 精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