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信盃/品學兼優玉田陳品竹球技不輸男生 未來要當女棒國手

▲屏東玉田國小,陳品竹表現不輸男生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玉田國小陳品竹表現不輸男生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屏東報導

屏東玉田國小10日在中信盃面對新北民安國小,派出女投陳品竹登板,2局僅被敲2安失2分,打擊還貢獻2安1打點,表現不輸男生,可惜玉田仍以1比8吞敗,教練潘忠勳談起子弟兵,認為陳品竹打、跑、守相較男生都「不遑多讓」,看好成為未來的女棒國手。

今面對民安國小,玉田首局上就靠著王承凱和陳品竹敲安先馳得點,但民安下半局先是獲得陳品竹的四壞保送,接著又1支安打追平分數,二局以後玉田僅有零星安打,沒能製造攻勢,倒是民安把握玉田三局換投連連拿分,最終8比1奪勝,潘忠勳認為小朋友表現不如預期,沒有發揮出練習的東西,還需要多作叮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屏東玉田國小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教頭認為玉田表現不如預期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擔任先發投手的陳品竹,投球有壓制力,打擊也有發揮,同時還是隊長,潘忠勳表示,因為她不只球技好,品性、功課也都很棒,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,因此希望她能成為球隊的榜樣。

小學三年級因為哥哥也在打球就加入球隊,現在六年級的陳品竹說,就讀里港國中的哥哥很厲害,「我們平常就會一起練球,他會教我打擊怎麼打得遠、投球怎麼增加球速,但也會告誡我先以直球為主,因為投變化球的話手容易受傷。」,陳品竹還說,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追上哥哥,將來要成為女棒國手。

能擔任投手、捕手、游擊手和三壘手,陳品竹透露自己最喜歡的球員,卻是外野手王柏融,「因為他打擊很強,而且我可以學習他接球的判斷力,但我也有喜歡的投手啦,就是陳禹勳,因為他很會『關門』。」

▲屏東玉田國小,陳品竹未來要挑戰女棒國手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陳品竹未來要挑戰女棒國手。(圖/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)

小粽瓶最神奇12種神用法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