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路注意!西濱快新設3地磅站、區間測速 預計執法時間一次看

▲桃園西濱快速道路新屋至觀音段已完成區間測速照相設備,明年元旦起大執法取締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西濱快速道路新屋至觀音段已完成區間測速照相設備,明年元旦起大執法取締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工程將於明年春節前全線通車,公路總局表示,由於沿線行經許多工業區及港口,重車行經頻繁,為防止大貨車超載影響路面品質及橋梁安全,已規劃在北部桃園市蘆竹、中部臺中市清水、南部雲林縣麥寮等3地點設置地磅站,專責取締違規超載車輛。另外,在桃園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及雲林縣也將設置區間測速取締超速車輛。

為有效降低超速可能造成較嚴重的交通事故,公路總局在台61線沿線與桃園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及雲林縣政府警察局合作,設置區間測速執法設備,以執行速度管理,目前均已建置中或已完成進行宣導中,預計明年春節前陸續開始執法,超速快速道路罰款從3千元起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已完成區間測速照相設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區間測速執法設備,已陸續完成建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「區間測速」預計啟用時間
雲林縣麥寮到台西段:明年1月底
桃園市觀音至新屋段:明年元旦起
苗栗縣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:今年12月1日起
苗栗縣通霄至苑裡南下路段:最快今年12月19日起
彰化縣鹿港彰濱交流道到伸港交流道:最快今年12月起
台中市151公里至157公里處:最快明年起

目前北部蘆竹地磅站己在今年5月啟用執行中,並與新北市、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及監理單位配合執行大貨車違規超載稽查勤務;台中清水及雲林麥寮等2處地磅站因用地取得問題需耗費較長時程,目前正進行規劃設計中。

▲▼西濱快速公路。(圖/翻攝自公路總局海路漫行影片)

▲西濱快速公路明年春節前全線通車。(圖/翻攝自公路總局海路漫行影片)

公路總局規劃,台61線北、中、南部地區3處地磅站,皆採「主線篩選式動態地磅」設計,經動態地磅初步篩選符合載重標準的車輛,可免進入靜態地磅站過磅,除可增進地磅站過磅效率外,也可減少主線車流干擾。

在中部及南部地區地磅站尚未完工以前,以及未設置地磅站之區域,公路總局先行協調沿線各地方警察單位及監理單位,以活動式地磅加強巡邏該路段及增加路檢聯稽頻率。若發現疑似超載車輛,將進行攔查並押往民間地磅站過磅執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