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袋紅包隨身帶3年!他哽咽「媽媽的臉和聲音漸漸模糊了」 網秒懂飆淚

▲一袋紅包隨身帶3年!他苦笑「媽媽的臉和聲音漸漸模糊了」 網秒懂飆淚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短短的文字,卻有著無盡的思念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在傳統民俗中,手尾錢是亡者留下最後的祝福,為親人後輩帶來福氣。一名男網友總是隨身帶著母親的手尾錢,3年多過去,儘管媽媽的臉已日漸模糊,但他發現永別的痛苦仍揮之不去,思念也從未停止。

男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抒發悲傷情緒,他表示「媽媽留下的手尾錢,放在身邊3年多,不知道怎麼用。就算每天上班前,都會看著電視旁的照片,和她道早安後再出門上班,但媽媽的臉和聲音還是越來越模糊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母親走的這3年,包括離開的當下、告別式,男網友一滴淚也沒流下;然而,昨天他鼓起勇氣,踏入祂房間時才意識到,「3年還是忘不了,痛苦、思念依然存在。」

▲▼病患,老人,家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章一出,讓近萬名網友紅了眼眶,紛紛回應「我也覺得跟媽媽的回憶越來越模糊,很害怕,雖然不會忘記媽媽,但以前相處的片段卻無法記得很清楚」、「我媽媽也剛走1個多月,刻意不去想,但看到很多情景還是一直會觸動心裡,下班回到家更是一幕幕的回憶湧上心頭」、「失去親人真的很傷感~無比思念阿爸」、「文字很短,思念好重,拍拍」。

另外,許多熱心網友都建議他定存,直說「存戶頭哦~我媽是這麼跟我說」、「定存吧!這樣會永遠保存好」、「存戶頭裡面,袋子留著」、「拿一部分存在常用的存摺裡當錢母用,其他的就留著日後要置產或是其他的重要開銷一起用」。

►天啊~小棕瓶終於...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