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漁工貴重物品無處放! 漁業署承諾「陸地上設置保管櫃」

▲▼漁業署辦理關懷外籍船員暨政令宣導園遊活動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張致盛(中)和船員一起品嚐家鄉美食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漁業署今(10日)和基隆市政府及基隆區漁會等單位,在基隆八斗子漁港辦理「關懷外籍船員暨政令宣導」園遊會活動,邀請離鄉背景的外籍船員們一同參與,讓他們有機會回味家鄉美食。漁業署也承諾,未來將在陸地上設置保管櫃,讓船員們可以好好保存貴重物品。

漁業署說明,外籍船員從異鄉到我國工作,常常因為文化、語言上的隔閡,加上並不諳我國的法令,因此為使外籍船員了解自身權益,同時品嚐家鄉美食互相交流,才特別舉辦此次活動。今現場在穆斯林教精神導師引導現場外籍船員進行祈福下展開序幕,外籍船員即興表演,伴隨著熟悉喜愛的音樂,場面十分熱絡,每個人臉上綻放著彷彿回到家鄉般的喜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漁業署辦理關懷外籍船員暨政令宣導園遊活動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現場在穆斯林教精神導師引導現場外籍船員進行祈福下展開序幕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也和外籍船員們一起祈禱,品嚐船員家鄉味美食。張致盛表示,船員反映出海時護照及貴重物品沒有地方可以安全放置,建議能在陸地上設置保管櫃,承諾會請漁會尋找合適安全地點後就馬上設置。

漁業署強調,外籍船員為台灣漁業不可缺少的一環,也是良好的工作伙伴,政府將持續滾動式檢討法規及相關措施,以完善外籍船員權益保障,未來將持續關懷來台工作的外籍船員,持續提升外籍船員工作及生活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