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就坐隔壁還是愛傳LINE! 老鳥曝「2大職場厚黑學」:留證據免得被黑

SKYPE、上班族、電腦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用傳訊息的方式和同事溝通,能避免被他人聽見,同時也可以留下證據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在職場上與同事或上司往來都充滿眉角,一位待過2間公司的上班族發現,身邊同事不管是在交待公事或是單純閒聊,都習慣透過LINE來溝通,但兩人明明就只是坐在隔壁,卻還是習慣傳訊息互動,讓他實在難以理解。

這位上班族在PTT表示,他在2間公司都觀察到同一種現象,明明同事就坐在隔壁,轉頭就能講話的距離,大家還是喜歡透過LINE來講事情,有時候戴著耳機專心做自己事情的人,其實是在用電腦傳訊息和隔壁聊天。起初原PO還以為是因為同事在忙,突然和他說話會打斷思緒,所以才選擇傳訊息,等對方忙完之後再回覆,但後來發現,很多時候同事只是單純在閒聊而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職場,公職,上班族,職員,辦公室,企業,競爭力,白領。(圖/資料照)

▲如果在辦公室當面聊天也會被其他同事側目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友解釋同事間愛傳LINE有兩大原因,第一是怕對話內容被第三人聽到,「有時候只是不想讓其他同事知道講話內容」、「正常啊,有些同事私底下好來好去你也不知道」、「這樣才不會被發現小秘密」、「職場厚黑學不就是談工作要大聲,聊八卦要小聲嗎」、「我也都用賴,上班時間光明正大聊天不好吧。」

第二個原因就是留下證據,日後有需要的話可以翻對話紀錄確認,「嘴巴講話沒證據啊…出過社會都知道」、「要留證據啊,很重要」、「有紀錄最重要,才不會被黑」、「留紀錄,免得對方說你沒跟他講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天啊~這罐小棕瓶太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