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前1%超級富豪太有錢! 資產加總將超越中產階級和中上層階級

▲▼邁阿密,豪宅,海邊,海景,沙灘。(圖/pixabay)

▲美國前1%的富裕人家手中掌控著美國公營、私人企業50%以上的股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歷史性的經濟擴張讓有錢人更有錢,數據顯示,金字塔頂端前1%的超級富豪今年第2季坐擁約35.4兆美元的資產,但這個數字幾乎和收入前10%至50%的中產階級、中上階級族群所持有的36.9兆美元資產差不多,或許不久的將來就能超越。分析師坦言,有錢人和一般民眾投資的相異之處在於,他們可以把錢拿來投資避險基金、私募股權基金等門檻較高的項目,「富豪得到的越多,他們擁有的機會也越多。」

彭博引述聯準會(Fed)數據指出,美國前1%的有錢人家過去10年在股市投資方面獲取龐大回報,如今手中掌控著美國公營、私人企業50%以上的股權,順勢搶下更多利潤。專家指出,利率是其中的一個關鍵因素。

投資公司Lakeview Capital Partners首席市場策略師史蒂芬柯拉維托(Stephen Colavito)表示,一般民眾沒辦法從定存或其他被動投資得到太多回報,轉而把錢投入股市,整個市場也被撐了起來,而這些投資也讓有錢人取得投資避險基金、私募股權基金的資格門檻。據悉,許多同類型基金的投資門檻為500萬美元。

仔細觀察美國財富資產分布,可見前10%的富人仍控制著大部分的資產,總價值達42.6兆美元,但他們並沒有像前1%的超級富豪那麼有錢;數據顯示,前1%的有錢家庭擁有約35.4兆美元資產,而收入前10%至50%的中產階級、中上階級族群則是持有約36.9兆美元資產。只不過,這一切的金錢遊戲似乎並未幫底層50%的人民謀到福利,讓總資產僅占6.1%的他們扛下全美35.7%債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