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憂鬱!皇后雅子微笑忍淚 日網友:看見她笑容我也哭了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的即位遊行「祝賀御列之儀」登場,德仁與皇后雅子搭乘敞篷車微笑揮手。(圖/路透)。

▲天皇德仁與皇后雅子搭乘敞篷車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日本天皇德仁的即位遊行「祝賀御列之儀」今(10)日台灣時間下午2時登場,德仁與皇后雅子坐上敞篷車,在4.6公里的路途期間一路保持笑容,雅子揮手時也一度眼眶泛淚,除了現場民眾感受到溫馨氛圍,日本網友也直呼「看見她滿面笑容,我都要哭了」。

▲皇后雅子忍著淚水。

性格溫柔的雅子其實不是第一次落淚,昨(9)日在皇宮廣場所舉辦的慶祝活動,當時她看到天團「嵐」演唱時,就立刻流下感動淚水。今(10)日的即位遊行中,穿上禮服的雅子在向民眾揮手致意時眼眶又泛紅,但她還是盡力保持微笑。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的即位遊行「祝賀御列之儀」登場,德仁與皇后雅子搭乘敞篷車微笑揮手。(圖/路透)。

▲兩人始終保持笑容。(圖/路透)

對此,許多推特網友也深受感動,紛紛表示「看到她哭了,我也哭了」、「皇后悄悄擦去淚水,或許是想起以前的事吧」、「皇后好美」。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的即位遊行「祝賀御列之儀」登場,德仁與皇后雅子搭乘敞篷車微笑揮手。(圖/路透)

▲德仁與雅子搭乘敞篷車微笑揮手。(圖/路透)

此次遊行路線從皇宮宮殿出發,接著行經東京警視廳、國會議事堂,最後抵達赤坂御所。沿途設置特殊的觀看區域,觀眾必須站在柵欄後方。

事實上,雅子結婚前曾受過哈佛與牛津大學教育,生性原本活潑的她,卻一度被官方宣布罹患「適應障礙症」。她的醫師說明,這種疾病由壓力引起。

雅子去年12月表示,她的健康狀況正逐漸改善,這代表自己能夠逐步完成更多職責。護妻的德仁2004年還曾告訴記者,雅子為了適應皇室生活筋疲力竭,長期遭受不平等的待遇。

LIVE/日皇德仁即位遊行登場!德仁雅子乘敞篷車微笑揮手 日人高舉國旗歡呼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