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船駁動員令!阮昭雄:參與小英競總成立大會由工會自主決定

▲▼蔡英文站台羅致政,香港人現身挺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、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蔣婕妤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6日將在高雄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有媒體報導稱台船工會受到介入著手動員參與總統競選活動。對此,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,對於這項活動的安排,台船工會已經有清楚的說明,工會是站在產業發展、國防安全的共同利益下,認同總統推動國艦國造、潛艦國造與風力發電等政策,並支持總統連任,這些安排是基於工會的自主決定。

阮昭雄說,工會基於自主決定,在選舉時共同支持對產業發展有利的特定政黨或候選人,在任何勞權發達的歐洲國家都本來就是常態,也是民主政治下勞工團結權的正常顯現。阮昭雄說,韓市長和他的團隊一方面反對潛艦國造,扼殺國防產業生機,一方面卻又用這種抹黑方式,羞辱高雄在地的勞工朋友,實在令人難以苟同。

一張台船動員令的通知單,被貼到「李四川臉書社團」,,載明參加總統蔡英文在11月16日(周六)下午3點半舉辦的高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不但要求理事會成員本人加眷屬3人(1+3)、幹部本人加眷屬2人(1+2)參加外,若無法參加者除須填寫請假事由,還必須另找代理人出席。

對此,台船工會10日上午發出聲明,強調自前幾屆起,每遇選舉,皆召開理監事會,決議支持人選後予以聲援,本會長期以來都是工會自主,而且經過全體理監事會成員無異議通過在案,僅限於工會幹部成員參加。

台船工會表示,本會支持的人選不分黨派,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時,本會甚至決議不支持管碧玲委員。這次之所以支持蔡英文,因為蔡英文上任後全力支持台船的重大建設,尤其是潛艦、風電等重大影響台船營運的業務,所以基於照顧台船人的前途,本會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。

▲▼台船動員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李四川粉絲團)

▲台船動員 。(圖/翻攝李四川粉絲團)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