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公益基金會「共好計畫」頒獎典禮 展現樂齡樂活的生活態度

▲▼信義房屋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圖、文/信義房屋提供

信義公益基金會於11月9日舉2019「共好計畫」辦頒獎典禮,現場以「辦桌團聚」大紅喜氣為主題,營造所有獲獎團隊圍爐的氛圍,同時邀請台中烏日「種子手作坊」的高年級咖啡師,親自帶來手作甜點及銀髮職人手沖咖啡,讓所有人品嘗熟齡的生活態度。

信義公益基金會連續四年舉辦「共好計畫」廣徵有創意、影響力的高齡服務計畫,並鼓勵高齡者親自提案。今年50歲以上提案者超過三成,比例再創新高,更由年近70歲的花蓮退休廣播人柯仁愛拿下「首獎」,她主動帶領一群社區阿嬤們旅行演奏,這群阿嬤手握「棒鐘」樂器,為社區、醫院、長照據點、學校、商圈及教會帶來歡樂旋律。

30歲以下的「共好行動」提案者比例也持續增加,曾榮獲美國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全球大賽首獎的卓思陽,再次發揮科技結合社會設計的專長,贏得共好評審團「特別獎」,他設計一款旅遊VR桌遊,讓長者在家就可輕鬆體驗台灣各地的樂齡景點路線。而不讓歐美日韓時尚潮流專美於前,銀髮最潮阿公阿嬤也展現獨樹一格的時尚態度,今年「共好獎」的《Walking嬤.Talking嬤》、及「新生活獎」的《古漾時尚伸展台》兩項計畫,即是將年輕世代的穿搭哲學與銀髮特有的生活態度結合,創造青銀時尚穿搭為主題的優秀提案,創造許多話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信義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蔡易臻表示,信義公益基金會著力於仍有自主生活能力的長輩,目標延緩老化、維持好的生活品質,並號召民間有志一同的力量發揮集體創意和行動力,跨世代合作推廣活躍老化,讓台灣每一位長輩都能成為充滿自信,活出老有所用的生活態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