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遊當教授爆學生不滿「沒意義」 北商大:誤會了

▲周遊阿姑、李朝永受聘擔任台北商業大學「演藝事業經營管理專班」。(圖/記者林奕如攝)

▲周遊阿姑、李朝永受聘擔任台北商業大學「演藝事業經營管理專班」。(圖/記者林奕如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北商業大學108學年度新成立「台灣演藝事業經營管理專班」,找來藝人周遊擔任「教授級專業技術教師」,名額更早就被搶滿,現在卻傳出有北商大學生不滿,學校浪費錢開這種沒意義的課。校方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強調,學生誤解了,該課程成員都是演藝圈的人來報名,一般學生如果沒報名是上不到的。

北商大說明,「演藝事業經營管理專班」初步先規劃學分班,有演藝事業產業相關學分讓學員修讀,再輔導學員報考北商大二專學制,畢業之後可取得二專畢業證書(副學士學位)。此專案實屬跨領域、跨產業,藉以活化大學教育學制彈性,推動演藝事業人才整體培育及運用,使演藝事業從業人員發揮社會教育及弘揚文化之功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台北商業大學  。(圖/翻攝台北商業大學臉書)

▲北商大強調,學校有很多各領域的產學合作專班,演藝專班一般學生接觸不到 。(圖/翻攝台北商業大學臉書)

對於傳出學生不滿找來周遊,北商大表示,誤解了,該專班是屬於產學合作的一種,也就是找來同個產業中的專業師資,學校有很多各領域專班,以演藝專班來看,周遊在演藝圈資歷已達授課規定,而上課的人都是演藝圈的人,並強調這是誤會,一般的學生是不可能接觸到這堂課,除非有事先報名。

另外,有學生也質疑,學校不開設符合時代或當紅的課程,如「AI」等,卻要開設這種對他們沒用的。校方強調,北商大不斷配合國家經濟成長與時俱進的調整人才培育方向,包括將目前最熱門ABCDE,人工智慧(AI)、區塊鏈(Blockchain)、雲端(Cloud)、數據(Data)、教育(Education)的金融科技FinTech,與教學相結合,培育相關人才等許多相關領域、議題。校方最後也質疑這樣的說法真的是校內同學傳出?還是只是誰的片面之詞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